寧德舉辦第二屆“霞浦元宵茶”品鑒推介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7 17:58:36

寧德舉辦第二屆“霞浦元宵茶”品鑒推介會_fororder_圖片18

活動現場 攝影 林傑

  2月17日,“霞浦元宵茶”開採儀式暨第二屆品鑒推介會在寧德市霞浦縣大京半島茶場有限公司舉行。活動邀請省、市、縣各級茶葉專家一起品鑒“霞浦元宵茶”,並採取線上線下同步的方式,通過現場品鑒、網絡直播和帶貨等模式向全國茶友進行推介。

  “霞浦元宵茶”2012年被授予“中國地理標誌證明商標”,2015年被列入全國名特優新農産品目錄。“霞浦元宵茶”具有開採期特早、香氣特高、品質特優等特性,是製作名優綠茶、窨制花茶的優質原料。霞浦氣候溫暖濕潤,夏無酷暑、冬無嚴寒,水、熱、光資源豐富,氣候條件非常適宜茶樹生長,為“霞浦元宵茶”的加工提供優質的鮮葉原料。同時,霞浦優越的自然環境,也為“霞浦元宵茶”的品質創造有力的條件。

  茶産業是霞浦縣傳統優勢主導産業,也是山區鄉鎮群眾的主要收入來源。近幾年,隨著農業産業結構的進一步調整和優化,福建省、寧德市及霞浦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茶産業發展,相繼出臺一系列扶持茶産業發展的政策措施,使得霞浦縣茶産業得到快速發展,全縣茶園面積13萬多畝,毛茶産量近1萬噸,毛茶産值近8億元。

  據了解,霞浦縣於今年出臺推進霞浦茶産業振興獎補資金實施方案,從建設觀光生態智慧茶園、扶持培育壯大龍頭茶企、提升霞茶産業品質安全、促進産業深度融合發展、全力打造霞茶公共品牌等方面入手,全力推進霞浦茶産業健康可持續發展。(文 王興生)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