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駐華大使打卡福建晉江 點讚閩南文化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7 15:20:58

  2月16日下午,阿根廷駐華大使牛望道走進福建晉江,體驗獨特的閩南文化。

阿根廷駐華大使打卡福建晉江 點讚閩南文化_fororder_圖片6

與布袋戲表演者合影

  在晉江梧林傳統古村落,牛望道欣賞了閩南特有的布袋戲。看著布偶在表演者手中仿佛活了過來,牛望道驚訝地豎起了大拇指。表演結束後,表演者熱情地邀請牛望道親身體驗掌中布袋戲的神奇。

  榕門祈福樹前,牛望道在祈福帶上寫下最美好的祝願:祝阿中友誼天長地久!

阿根廷駐華大使打卡福建晉江 點讚閩南文化_fororder_圖片7

在祈福帶上寫下祝福

  僑批紙短,家國情長。牛望道隨後參觀了梧林僑批館。館中擺放著一封封僑批,有熱血青年返國抗戰的書信,有聯絡親人情感的家書,也有補貼家用的匯款憑證。這些蘊含濃濃鄉愁的僑批,都深深地觸動著牛望道。

阿根廷駐華大使打卡福建晉江 點讚閩南文化_fororder_圖片8

參觀五店市

  結束梧林之行後,牛望道來到五店市。在講解員的引導下,牛望道參觀了各式各樣的閩南特色紅磚厝建築,觀賞了福建地方劇種演出,學習了閩南特色表演,品嘗了閩南特色小吃,充分感受和體驗了五店市特有的閩南文化與魅力。

阿根廷駐華大使打卡福建晉江 點讚閩南文化_fororder_圖片9

學習閩南戲曲表演

阿根廷駐華大使打卡福建晉江 點讚閩南文化_fororder_圖片10

品嘗閩南特色美食

  牛望道此行充分領略了閩南古韻的風采與魅力,體驗了閩南文化的人文特色,同時,也延續了中阿之間和睦友善的情誼,打開了阿根廷與晉江友好交流的新局面。(文/圖 曾國雄 蘭晉超 鄒京京 溫巧婷)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