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運城關公文化推介活動亮相泉州 共譜文旅融合新篇章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0 14:41:48

  山西運城關公文化推介活動於2月18日至19日在泉州舉行。運城、泉州兩地共襄關公文旅盛舉,共譜融合發展新篇。

譜寫文旅融合新篇章 運城關公文化推介活動亮相泉州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20110430

蒲劇表演

  運城,作為關公的故鄉,有著我國現存始建最早、規模最大、檔次最高、保存最全的關帝廟宇,每年都會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關公文化愛好者和關氏後裔前來,關公文化也日益成為運城連接海內外中華兒女的紐帶。

譜寫文旅融合新篇章 運城關公文化推介活動亮相泉州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20110422

簽約儀式

  在2月18日召開的“關公故里·晉是好運”山西運城(泉州)文旅招商宣傳推介會上,運城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統戰部部長王志峰表示,關公文化作為一條融于血脈的精神紐帶,把運城和泉州兩地的人民緊密相連,共敘真摯友情、共繪發展藍圖、共築美好未來。泉州是2023年運城招商引資大會的第一站,因此,運城精心準備一批具有廣闊投資前景的好項目、新項目,盛情邀請泉州各界的朋友,親身體驗“好運之城、關公故里”的獨特魅力。

  泉州市副市長蘇耿聰介紹泉州及其文旅融合發展情況。他表示,海濱鄒魯泉州與黃河之濱的運城一南一北,氣候人文景觀各異,都坐擁豐富的文化旅遊資源,獨具特色的旅遊産品。兩地以關公文化為紐帶廣泛開展交流,“一帶一路”又把兩個城市緊密聯繫在一起,雙方交流合作空間潛力巨大,前景廣闊。希望兩地以本次活動為契機,深化交流合作、推動文旅融合、促進共贏發展,在更多更廣的領域加強交流、深化合作,攜手書寫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隨後,運城市文旅局局長陳小光對運城進行宣傳推介,並宣佈向泉州推出文旅大禮包,包含十條精品旅遊線路、100萬元免費旅遊年票、高性價比的交通出行政策等。同時,運城市文旅局、民航局和深圳航空將組建旅遊服務聯盟,乘坐深圳航空飛機前往運城觀光旅遊的泉州遊客,可憑登機牌在一年內不限次數遊覽運城所有A級景區。

  會上,運城鹽湖、萬榮、夏縣3個縣(區)介紹各自最具投資價值的文旅産業項目和招商引資政策;運城、泉州兩地一批重點文旅産業項目進行簽約,簽約額共計28.5億元。

譜寫文旅融合新篇章 運城關公文化推介活動亮相泉州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20110427

民族交響樂《關公頌》演出

  活動期間,“美麗河東寄深情、一曲交響頌關公”音樂會在泉州影劇院震撼亮相,現場座無虛席。與此同時,文創産品展銷也在泉州影劇院大廳展出,獨具運城與關公文化特色的精美文創紛紛亮相。

  此次活動進一步拉近運城和泉州兩地的距離,在全方位推介運城文化旅遊資源、産業招商項目,展示文旅發展成就的同時,也為了兩地文旅合作創新品牌提供了一次新機遇,推動兩地攜手講好關公故事、傳播關公文化、打造文旅融合發展新高地。(文/圖 曾國雄 蘭晉超)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