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古田:農民文體公園扮靚詩意鄉村
來源:閩東日報  |  2023-02-21 09:52:18

  原標題:古田樟廳 農民文體公園扮靚詩意鄉村

寧德古田:農民文體公園扮靚詩意鄉村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21094510

樟廳村文體小公園

  近日,福建省鄉村振興局公佈全省50個鄉村“五個美麗”建設典型案例,古田縣鶴塘鎮樟廳村小公園獲評“美麗鄉村小公園”。2018年以來,該村對水尾廢石渣堆砌場進行整治,並建成農民文體小公園。

  樟廳村農民文體公園地處該村水尾,佔地4畝。五年前,這裡還是一片堆滿石材廢渣的“臟亂地”,環境治理一直是村裏的難題。

  據樟廳村黨支部書記、村主任雷水紅介紹:“2018年,樟廳村籌集資金,清理水尾廢石渣,並建起步行道、文化墻、河道邊坡、景觀橋、綠化帶、荷花池,建成了集文化展示、休閒娛樂、污水生態處理等於一體的農民文體公園,努力打造“遊客集散中心—黨群活動中心—青年創客中心—文創古民居—樟廳祖厝—黨建走廊—農民文體公園—荷花池—森林人家”鄉村旅遊精品路線,讓遊客在移步換景之間,飽覽樟廳村的詩情畫意。

  鶴塘鎮黨群服務中心主任戴宇星説:“樟廳村農民文體公園的建設提升了村莊的顏值,村民自覺愛護村容村貌,鄉賢也願意為村莊出錢出力,大家齊心協力一起為鄉村振興出力。”

  據了解,樟廳是鶴塘鎮唯一一個畬族聚居村落。畬歌畬語、民族服飾等民俗風情吸引了大批遊客前來觀光,帶動了鄉村遊經濟的發展。(姚劍平 李文君 丁林清)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