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信助力科牧打造5G智慧馬桶工廠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4 17:14:23

  科牧智慧工廠位於福建泉州南安,是九牧集團旗下的智慧馬桶製造商,也是全球首個5G智慧馬桶燈塔工廠、行業內首個5G全連接工廠,佔地面積100畝,年産能可達450萬套。在推進5G智慧製造進程中,中國電信泉州分公司為其提供豐富的5G雲網融合服務,包括搭建“5G+工業PON”雙千兆網絡,部署邊緣計算,助力廠區數字化升級等。目前,科牧智慧工廠已全面實現生産車間少人化、管理交互智慧化、綠色低碳生産,工廠生産效率獲得極大提升。

中國電信助力科牧打造5G智慧馬桶工廠_fororder_圖片15

科牧智慧工廠

  進入科牧智慧工廠,看不到傳統製造工廠中工人忙碌的景象,直入眼簾的是高效運轉的機器人和不同類型的機械手臂。在5G精密注塑製造車間,5G中央供料系統實時採集數據,保證材料準確性和可追溯性,5G注塑模內視覺檢測自動判定零配件是否合格,5G智慧取放機器人精準抓取産品、智慧裝框。在車間通道上,“5G+AGV”小車來去自如,與MES系統(製造執行管理系統)、生産流水線、智慧立庫信息互聯,實現零配件自動配送、入庫,打造全自動化、無人化注塑車間。

中國電信助力科牧打造5G智慧馬桶工廠_fororder_圖片16

“5G+AGV”小車運送物料

  在精密裝配製造車間,5G機器人自動焊接組裝産品,為産品安全運轉保駕護航,行業首創的5G機器人自動刷圈能夠確保座圈溫度一致性。同時,底座密封接地、底座老化流量、數字化整機三個關鍵測試環節全面實現自動化運行,各項測試數據實時上傳至工廠MES數據庫,可進行溯源分析,保障産品安全及用戶體驗。

中國電信助力科牧打造5G智慧馬桶工廠_fororder_圖片17

5G機器人自動刷圈

  在工廠生産高效運轉的背後,中國電信充分發揮雲網融合優勢,在基礎設施建設、廠區現場改造、關鍵環節應用和網絡安全防護等方面提供信息化服務,為科牧智慧工廠數字化建設保駕護航。

  完善基礎設施建設。中國電信助力科牧打造福建省首個“5G+工業PON”雙千兆工廠,完成邊緣計算部署,實現廠區5G網絡全覆蓋,確保工廠生産用網不受電磁干擾,機器視覺場景高效運轉。

  服務廠區數字化升級。中國電信保障廠區生産設備、輔助生産設施、感測器等設施100%連接5G網絡,所有車間生産數據實時上雲匯聚、深度分析,再通過5G電子看板展示,為企業管理、工人生産精準決策提供數據依據。

  賦能關鍵環節應用。在研發設計、生産運行、檢測監測、倉儲物流、運營管理等環節,中國電信提供針對性技術支撐。如在倉儲物流環節,利用5G、邊緣計算、知識圖譜等技術,實現AGV小車運輸設備遠程操控、協同作業、輔助裝配等場景,提升工廠生産運行協同能力。

  做好網絡安全防護。中國電信結合工廠生産安全需求,構建起多層級網絡安全防護體系,落實工業互聯網企業安全分類管理,確保5G工業網絡的安全、可靠。

中國電信助力科牧打造5G智慧馬桶工廠_fororder_圖片18

調測工廠5G基站

  目前,科牧智慧工廠已擁有20多項領先技術,60多個應用場景,全面實現研發設計、生産運行、檢測監測、倉儲物流等全過程信息化、自動化管理,達到人機生産數字協同、運營管理智慧可視,工廠生産效率提升67%,綜合效率提升37%,物料效率提升45%,零件合格率達99.8%,設備聯網率達100%。科牧作為中國數智馬桶行業最具實力的製造商,將繼續在技術創新與需求迭代的路上,不斷滿足新用戶對智慧産品的新需求。(文/圖 劉賢霖)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