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泉州市“三下鄉”集中服務活動啟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4 16:44:52

  2月23日上午,2023年泉州市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集中服務活動,在泉州市德化縣三班鎮中國茶具城啟動。泉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陳輝宗出席活動。

2023年泉州市“三下鄉”集中服務活動啟動_fororder_圖片12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泉州市、縣有關部門的工作人員、志願者,通過開展心理諮詢、普法宣傳、科普展覽、文藝演出等“三下鄉”集中示範活動,把關懷送到群眾身邊,把溫暖送到群眾心坎裏。

2023年泉州市“三下鄉”集中服務活動啟動_fororder_圖片13

現場陶藝拉胚

  2023年,泉州將廣泛動員各方力量,積極參與新時代“三農”工作,助力鄉村振興。陳輝宗在致辭中表示,開展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是滿足百姓需求、契合群眾期盼的重要民心工程。群眾精神文化、科技致富和醫療衛生需求日益迫切,如何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是開展“三下鄉”活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為此,泉州圍繞鄉村振興、民生福祉、生活品質等群眾所急所需所盼,把舞臺搭在百姓家門口,把服務送到百姓身邊去,推動發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千家萬戶。據介紹,本次集中服務活動共籌集幫扶資金、物資價值300多萬元,將用於支持三班鎮文化科技衛生事業建設。

2023年泉州市“三下鄉”集中服務活動啟動_fororder_圖片14

科技諮詢服務

  下一步,泉州市將緊密結合“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幹爭效”行動,堅持從農村實際和農民需要出發,進一步完善下鄉機制、拓寬下鄉渠道、創新下鄉模式、充實下鄉內容,推動“三下鄉”活動常態化制度化。此外,泉州市還將把農村精神文明建設融入“三下鄉”全過程,推動形成文明鄉風、良好家風、淳樸民風,激發農民群眾創造美好生活、追求文明進步的熱情,為促進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提供強大精神力量。(文/圖 曾國雄 范信欣 黃森茹)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