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開展粵港澳招商推介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7 15:05:35

  為貫徹落實福建省委“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幹爭效”行動及泉州市 “抓項目、促發展”系列專項行動部署要求 ,2月22日至25日,泉州市委書記張毅恭率各縣(市、區)黨委,泉州開發區、泉州臺商投資區黨工委主要領導及市直有關部門負責人,赴深圳開展招商考察並召開粵港澳招商推介會。

  在深圳期間,考察團一行走訪邁瑞生物、比亞迪、星河金融控股集團等當地多家知名企業及相關機構,學習深圳經濟特區改革開放以來的成功經驗,深入考察其在城市規劃建設、推動産業發展等方面的優秀做法。在走企業、進園區、看項目、話合作、敘情誼的過程中,考察團一行也積極分享泉州發展機遇,與當地企業家以及鄉賢代表共商發展大計。

  2月24日下午,泉州市委、市政府在深圳召開粵港澳招商推介暨招商工作座談會。泉州市招商考察團成員、當地鄉賢、客商代表等參加會議。

泉州市開展粵港澳招商推介活動_fororder_圖片5

泉州市委書記張毅恭在粵港澳招商推介暨招商工作座談會上致辭

  會上,張毅恭介紹泉州經濟社會發展的基本情況。他説,泉州擁有“晉江經驗”的科學指引、國家和省裏的政策支持,擁有活躍的民營經濟、雄厚的産業基礎、“愛拼敢贏”的文化底蘊,發展態勢強勁、發展機遇彰顯。當前,泉州正把招商引資作為“牛鼻子”戰略工程,舉全市之力大招商、招大商,注重“走出去”招引“頂天立地”的頭部鏈主、“鋪天蓋地”的精品項目;突出專業招商、大員招商、基金招商、僑親鄉賢回歸招商,市縣兩級設立粵港澳大灣區招商專職機構,一批招商小分隊分赴京津冀、長三角常駐深耕,奮力跑出項目落地“加速度”。張毅恭向粵港澳大灣區的廣大企業家、客商朋友發出誠摯邀請,歡迎大家走進泉州、選擇泉州、投資泉州。泉州也將一如既往提供最好服務,營造一流營商環境,和企業攜手合作共贏、共創美好未來。

  在聽取泉州市工信局所作的泉州市工業園區標準化建設和招商推介後,企業家代表進行熱情洋溢的發言。廣東省福建商會創會會長李賢義表示,他一直都非常關心家鄉的建設發展。泉州地理位置優越,民營經濟發達,有著良好的營商環境,泉州市黨委政府對企業家非常關心和支持,百般呵護企業,充分尊重企業家,是個投資的好地方。他呼籲廣大在粵港澳的閩商回家鄉投資,為家鄉引資、引才、引智,為家鄉的建設發展貢獻力量。

  2月25日上午,張毅恭還與泉州市派往深圳招商的工作人員、駐深辦幹部舉行座談。據介紹,為鞏固拓展“抓開放招商促項目落地”專項行動成效,泉州市成立招商服務中心駐粵港澳大灣區招商工作辦公室,由市委組織部、市招商辦協同各縣(市、區)選派39名幹部駐點招商,相關人員已于近日到崗赴任。(文/圖 王彩雲 林穎傑)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