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多措並舉促進工業經濟穩增長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8 17:20:16

福州多措並舉促進當前工業經濟穩增長_fororder_MTXX_MH20230228_154607084

發佈會現場

  2月28日下午,福州市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促進當前工業經濟穩增長的措施》(以下簡稱《措施》)有關情況。

  福州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局長陳志毅介紹,當前福州市工業經濟尚處於恢復期,需求收縮、供給衝擊、預期轉弱三重壓力仍然較大,一季度是全年經濟的風向標,關係到社會預期、市場信心乃至全年經濟走勢。《措施》的制定就是希望通過政策組合拳,讓市場主體強信心、增活力,推動企業全面復産、滿産、達産,全力提振工業經濟,實現2023年一季度“開門穩”“開門紅”。

  據了解,《措施》共分為鼓勵企業增産增效、保障工業企業用工穩崗、加快項目落地建設、支持企業開拓市場、強化企業協調服務、強化正向激勵6個方面內容,包含實施增産獎勵、實施短週期電力直接交易、支持企業用工穩崗等14條扶持政策。

  此外,福州市還將以推動《措施》儘快落地生效為抓手,重點做好政策兌現、宣傳解讀、服務保障3個方面工作,全力鞏固提升經濟回穩向好態勢。(文/圖 李唯一)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