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賡續紅色血脈 弘揚傳統文化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6 17:43:42

  3月4日下午,漳州南山書院南山講堂內熱鬧非凡,“賡續紅色血脈 弘揚傳統文化——漳州市傳統文化藝術展示”活動在此舉行。本場主題活動由漳州市薌城區關工委和漳州南山書院聯合主辦,由歌仔戲愛好者李碧蓮主持。

漳州:賡續紅色血脈 弘揚傳統文化_fororder_圖片4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國家一級演員、著名木偶表演藝術家、省級非遺傳承人洪惠君表演木偶戲劇目《花園驚變》,其弟子陳毅強帶來《公子丑》。師徒二人的表演都如行雲流水一般,再配上詼諧唱腔,為現場觀眾帶來一場視聽盛宴,贏得在場觀眾的陣陣掌聲與讚賞。國家一級演員、漳州市歌仔戲(薌劇)傳承保護中心副主任鄭婭玲則用歌仔戲唱腔方式,獨唱一首宋詞《聲聲慢》,在傳統的唱腔音域上進行創新,使得詞作更具有神韻。

漳州:賡續紅色血脈 弘揚傳統文化_fororder_圖片5

木偶戲表演

  此外,漳州南詞第七代傳承人鄭炳裕及李紅英共同演繹南詞傳統調《天宮曲》,並向觀眾介紹南詞歷史及傳承。中學生洪恩瀚以一曲中阮《龍燈》展示地方樂器傳承。南山書院歌仔戲社部分成員表演《歌仔戲串燒》。整場活動在四重唱《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中結束。

  據介紹,3月4日至11日,漳州南山書院還舉辦“閩南公學革命歷史圖片展”,以及“紅色郵展《黨的光輝照萬代》”活動。活動吸引眾多市民熱情參與,並受到一致好評。(文/圖 陳弈 莊淑蝦)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