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城廂啟動“雷鋒精神永相承 三爭一創我先行”系列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6 16:43:42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06154932

活動現場

  近日,莆田市城廂區舉行“雷鋒精神永相承 三爭一創我先行”系列活動啟動儀式。莆田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惠黔,城廂區委書記王文才出席啟動儀式,併為“城廂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主題公園”揭牌。莆田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文明辦主任羅恩李,城廂區委副書記、區長王文暉出席活動。城廂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蘇德權致辭。

  活動現場,陳惠黔等為4家單位頒發愛心牌匾、為5家愛心商家授榮譽證書、為12家新增文明實踐點授牌、為12家新涌現特色志願服務隊授旗。活動中,歌舞表演《小雷鋒》、小品《愛的循環》等文藝節目和志願服務品牌展板,展示著近年來城廂區在志願者服務活動中積極向上的精神面貌。

  來自城廂區各條戰線、各行各業的志願服務隊伍,結合落實“雷鋒精神永相承 三爭一創我先行”活動,現場為市民提供義診義剪、應急救護知識講解、法律服務宣傳等方面的志願服務,傳承弘揚新時代雷鋒精神。城廂區教育局聯合相關單位在中特小學舉行2023年“法治進校園”巡講活動啟動儀式暨“弘揚雷鋒精神 法治宣講進校園”首場宣講活動,在文獻中學舉行“篤行奮進學雷鋒 弘揚新風助創城”志願服務活動進校園啟動儀式。這兩場活動著力促進學生傳承、踐行雷鋒精神,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志願精神,讓雷鋒精神在新時代綻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近年來,莆田城廂區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弘揚雷鋒精神,推動志願服務活動蓬勃發展,孵化出一批城廂特色服務品牌,打造出一批全國、全省最佳志願服務項目。城廂區共成立145支文明實踐志願者隊伍,註冊志願者達8萬多名,“愛在城廂”“美在城廂”“善行城廂”“木蘭溪畔志願紅”“城廂區融志願”等一批綜合性志願服務活動常態化開展、常態化保持、常態化推進,助力加快建設“山水格局、人文宜居”新城廂。(文/圖 陳建良 陳琳)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