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武夷山舉辦“喊山祭茶”活動
來源:福建日報  |  2023-03-07 10:00:03

  原標題:喊山祭茶

喊山祭茶_fororder_291c0117-8c6e-474f-a859-2947bddab7dd

  “茶發芽啰!茶發芽啰!茶發芽啰!”3月6日,在武夷山九龍窠母樹大紅袍茶園,茶農們一陣陣飽含祈盼的呼喊聲響徹山間。農曆驚蟄時節,武夷山舉辦2023年“喊山祭茶”活動,通過祭茶納福,祈願茶事順利、茶葉豐收。

  今年“喊山祭茶”活動除九龍窠主會場外,還分別在燕子窠、禦茶園、桐木村、黃村村、前蘭村、朝陽村6個會場同時舉行。活動全程通過網絡直播,讓全國茶友共同觀看這一民俗活動,進一步提升武夷茶公共品牌影響力和品牌價值。當地招募遊客參與,打造茶文化沉浸式體驗新産品,推動茶文旅進一步融合發展。

  據了解,“喊山祭茶”始於唐代,盛行于宋代,是武夷山茶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該項目2021年10月被列入第九批南平市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

  圖為遊客、當地茶企負責人、“大紅袍”非遺傳承人等參加“喊山祭茶”活動。(記者 姚雨欣 通訊員 李茜 肖文鳳 攝影報道)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