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港江陰港區自動化碼頭項目開工
來源:福建日報  |  2023-03-09 10:41:47

福州港江陰港區自動化碼頭項目開工_fororder_320b574a-440d-46ef-a792-7f79d4d5272c

開工儀式現場

  3月8日,福州港江陰港區6號和7號泊位擴能工程暨自動化碼頭項目開工儀式在江陰港區隆重舉行。該項目為福建省重點工程項目,項目的開工標誌著福州港正式進入自動化、智慧化、信息化發展的新時代,福州建設港口型國家物流樞紐邁出了至關重要的一步。

  福州港江陰港區6號和7號泊位擴能工程暨自動化碼頭項目總投資約19.6億元,將原2個5萬噸級集裝箱泊位提升至20萬噸級,可滿足1艘20萬噸級和1艘1萬噸級集裝箱船同時靠泊,年設計通過能力由原80萬標箱提升至96萬標箱,擴能(一期)工程建設將於今年內完成。

  項目建成後,將成為福州港首個20萬噸級集裝箱泊位,與先期投産經營的江陰港區1~5號泊位形成連片開發、規模效應,成為省內規模最大的單體連片經營集裝箱港區,實現碼頭前沿設備遠控操作、水準運輸設備無人化操作和堆場設備遠控操作,加速推進智慧、綠色港口轉型升級和國際門戶港建設,適應全球集裝箱船舶大型化的需求,提高福州港集疏運能力。

  作為福建省集裝箱重點港區,近年來,福州港江陰港區通過加快基礎設施建設、不斷優化營商環境,以“數智”賦能智慧港口建設。2022年,福港集箱公司集裝箱吞吐量完成263.7萬標箱,其中江陰港區211.2萬標箱,同比增長2.1%;整車進出口作業量4218輛,同比增長151.5%;海鐵聯運完成4.7萬標箱,同比增加101%。(記者 張穎 卞軍凱 文/圖)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