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召開中印尼“兩國雙園”建設推進大會
來源:福州新聞網  |  2023-03-12 15:51:36

  福州新聞網3月11日訊 (福州日報記者 趙昕玥/文 葉義斌 鄒家驊/攝)3月11日,中印尼“兩國雙園”建設推進大會在福清召開,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林寶金出席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全國兩會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凝聚共識、匯聚合力,全力推動“兩國雙園”建設。省商務廳廳長黃河明到會並作指導講話。市領導張忠、劉卓群、陸菁、蔡亞東、張定鋒、葉仁佑等出席。福州新區管委會主任蘭文主持。

福州市召開中印尼“兩國雙園”建設推進大會

林寶金在福清市華僑公園聽取著名華僑事跡介紹。

  會前,林寶金帶領有關與會同志前往福清市華僑公園,重溫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州工作期間倡導推動“大僑務”工作的重要理念和生動實踐,聽取著名愛國僑領林紹良事跡介紹,大家一致表示將秉承“大僑務”理念,用好華僑資源,凝聚僑心僑力,推動以“僑”架橋,做好新時代僑務工作。在福建長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林寶金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詳細了解海洋生物製品項目有關情況,勉勵企業搶抓戰略機遇,敏銳捕捉商機,加強産業對接合作,實現共贏發展。

福州市召開中印尼“兩國雙園”建設推進大會

林寶金在福建長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調研。

  會上,相關單位發佈了“兩國雙園”中方園區城市設計規劃、産業合作規劃設想和招商地圖;印尼駐華大使館投資參贊艾菲達作視頻致辭;中印尼雙方企業代表禦冠食品、天馬科技、豐大集團以及三林集團、AG集團、馬龍佳集團有關負責人分別發言或視頻發言。

福州市召開中印尼“兩國雙園”建設推進大會

福州市召開中印尼“兩國雙園”建設推進大會。

  林寶金指出,中印尼“兩國雙園”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關心推動的“一帶一路”新旗艦項目,也是福州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城市的重要平臺、重要抓手。全市上下要牢記囑託、勇擔使命,認真落實省委“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幹爭效”行動,從更高站位謀劃推進“兩國雙園”建設,以實幹實績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林寶金強調,要注重規劃引領,用好國際招標成果,進一步明晰目標定位,抓緊完善實施方案,高標準推進規劃建設。要堅持基礎先行,做強海港空港、海鐵聯運,完善基礎設施和公共配套,不斷提升園區承載能力。要深化經貿對接,堅持“走出去”與“引進來”相結合,探索國際分工合作新模式,構建聯動發展的産業生態。要建強合作載體,用好海絲博覽會、數字峰會、數博會等平臺,招引更多跨國企業和合作項目,不斷提升中印尼“兩國雙園”的國際知名度和影響力。要優化運作模式,創新體制機制,加快形成項目投資快對接、快落地、快推進的良好態勢。要積極向上溝通,爭取政策支持,強化服務保障,為中印尼“兩國雙園”建設創造良好環境。

  相關中央駐閩機構、省市有關單位負責同志,120多家企業代表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縣(市)區、高新區設分會場,活動通過移動雲視訊視頻連線方式舉行。

編輯:尹小兵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