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媒體漳州公益行活動啟動 走進省級數字鄉村試點縣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3 17:44:31

  為展示漳州數字鄉村建設實踐、發展成效,近日,鄉村振興網絡媒體漳州公益行——走進首批省級數字鄉村試點縣暨數字鄉村發展(長泰)論壇在長泰古農農場啟動。本次活動由漳州市委網信辦、漳州市農業農村局主辦,長泰區委宣傳部(網信辦)、長泰區農業農村局、南靖縣委宣傳部(網信辦)、平和縣委宣傳部(網信辦)協辦。

“走進省級數字鄉村試點縣”網絡媒體漳州公益行活動啟動_fororder_圖片8

啟動儀式

  近40家中央、省市媒體以及自媒體組織的代表將通過實地走訪開展創作,充分發揮多平臺的宣傳優勢、全媒體的呈現方式,多矩陣展示漳州數字鄉村振興發展實踐,看數字鄉村發展,展鄉村新風貌、産業新成果、致富新成就。漳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委網信辦主任池毅宣佈活動正式啟動,並向本次公益行活動的網媒代表授旗。

  自2020年起,長泰積極探索數字鄉村發展的新模式,打造“村村享”鄉村治理綜合服務平臺,創新數字鄉村建設項目,“數字坂裏”“雲上岩溪”“智慧陳巷”“梁崗石銘”“雲上林溪”等項目百花齊放,將智慧農業應用到農畜牧業的方方面面,鄉村公共服務日益便捷。2022年,長泰入選為全國鄉村振興戰略(2018~2022年)實施成效典型範例單位;同年12月,數字鄉村標準化成功入選全國農村綜合改革標準化試點項目。長泰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拓寬思路、創新舉措,打造數字鄉村“長泰樣板”。

  近年來,漳州全市穩步推進數字鄉村發展,取得良好的成效,實現數字農業快速發展,鄉村治理數字化創新發展,農民生活便捷化發展。下一步,漳州市農業農村局將積極配合市委網信辦等部門,從加快推進數字賦能農業生産、加快推進數字驅動鄉村治理、加快推進數字服務農民生活等方面,共同做好數字鄉村建設工作。

  啟動儀式結束後,數字鄉村發展(長泰)論壇舉行。本次論壇以“數字賦能,智領鄉村”為主題,旨在充分發揮信息化引領鄉村振興作用,及時總結長泰地區數字鄉村試點建設的經驗模式。

“走進省級數字鄉村試點縣”網絡媒體漳州公益行活動啟動_fororder_圖片9

論壇現場

  本次論壇邀請中農信達、福建信産集團、四創科技、賽達科技、博海中天、電信公司、移動公司、聯通公司等在長泰本地實踐的多家數字技術企業,進行數字技術助力鄉村振興的生動實踐成果展示,通過經驗交流分享、對話合作,一起凝聚共識、集聚力量,推動“三農”工作實現更大突破,助推升級打造數字鄉村的“長泰樣板”。(文/圖 陳弈 莊淑蝦)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