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聖農45MWp分佈式光伏項目首批成功並網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4 15:42:48

三峽聖農45MWp分佈式光伏項目首批成功並網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14103018

並網儀式現場

  3月12日上午,三峽聖農45MWp分佈式光伏項目首批成功並網。此次並網的是聖農光澤基地南排肉雞養殖場的3座雞舍,並網容量約1.2MWp。

  2022年2月,長江三峽集團福建能源投資有限公司與福建聖農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資,設立三峽聖農(光澤)能源投資有限公司,負責聖農光澤基地11座肉雞養殖場屋頂分佈式光伏項目的開發與建設,總裝機容量約45MWp。

  三峽聖農45MWp分佈式光伏項目採用“自發自用、余電上網”運營模式,提升聖農養殖場用能保障水準,推動聖農養殖場綠色低碳轉型,被列入國家發改委新能源領域增量混改重點推進項目和南平市2022年重點建設項目。

  該項目全面建成、並網後,每年平均可提供清潔電能4555.74萬kWh,與相同發電量的火力發電廠相比,每年可節約標煤1.39萬噸,每年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79萬噸、二氧化硫排放量7.29噸、煙塵排放量1.46噸。此外,該項目還將被打造成具有行業影響力和示範效應的“現代養殖+分佈式光伏”精品工程,為福建乃至全國分佈式光伏創新發展提供經驗。(文/圖 陳志鴻)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