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永春舉辦首屆佛手開茶節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3 14:31:26

  3月21日,泉州市永春縣蘇坑鎮舉辦首屆佛手開茶節。

  活動期間舉行誦讀《茶經》、鳴鑼開茶、醒獅採青等開茶儀式,蘇坑鎮人民政府分別與福建農林大學、永春縣農村信用合作聯社簽訂相關合作協議。儀式結束後,參加活動的各方來賓還登上美麗的茶山參觀、采風。

泉州市永春縣蘇坑鎮舉辦首屆佛手開茶節_fororder_圖片5

鳴鑼開茶

  據介紹,永春縣地處閩南山區,佛手茶在當地已有300多年的種植歷史,是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産品,被授予 “中國著名品牌”“中國申奧第一茶”榮譽稱號。作為永春佛手茶的核心産區,蘇坑鎮擁有佛手茶園1萬多畝,茶葉初制加工廠128家、市級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1家,茶産業從業農戶1220戶,從業人員達3830人,年産值約5億元,已成為鄉村振興的重要産業抓手。

  蘇坑鎮鎮長洪曉君表示,蘇坑鎮將以此次活動的舉辦為新契機,強化“三茶”統籌理念,發揮生態優勢,持續做大做強佛手茶品牌文化價值;通過提升打造蘇坑鎮佛手茶交易市場,吸引更多茶商茶企入駐,同時加快推進洋坪茶葉加工區建設,促進茶産業集聚增效;推動佛手茶融入文化創意,促進佛手茶提檔升級,努力讓更多人愛上佛手茶,記住永春味。

  本次活動由永春縣農業農村局、永春縣文化體育和旅遊局、永春縣茶葉同業公會指導,中共蘇坑鎮委員會、蘇坑鎮人民政府主辦,蘇坑鎮茶葉協會承辦。(文/圖 王彩雲 林穎傑)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