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海絲泉州數字文創博覽會舉辦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7 18:15:09

2023福建文旅雲分享會暨首屆海絲泉州數字文創博覽會在泉州舉辦_fororder_圖片1

啟動儀式現場

  3月25日至3月27日,“來福建 集福氣 美好生活在福地”2023福建文旅雲分享會暨首屆海絲泉州數字文創博覽會在福建泉州舉辦。

  3月25日上午,大會舉行啟動儀式。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德金,中國報業協會理事長張建星,泉州市市長蔡戰勝出席活動。

  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一級巡視員吳立官表示,本次海絲泉州數字文創博覽會的舉辦,必將更有力地促進泉州文商旅融合創新發展,打響泉州海絲文化品牌。他還指出,此次推出全案行銷,特別是“螢火”達人計劃,目的是培育更多福建本土網紅達人,加快樹立頭部標杆網紅典型,讓人人都是福建文旅“推薦官”,帶動福建文旅經濟轉型和發展。

  張建星致辭時表示,2023福建文旅雲分享會和首屆海絲泉州數字文創博覽會的成功舉辦,既契合城市産業特性,又符合時代發展要求,相信福建和泉州在數字文旅、數字文創這個領域上前景廣闊、大有可為,希望泉州以本次活動為契機,充分發揮海絲核心區和海絲先行區的引領作用,加快推動數字文旅融合發展,形成數字全産業生態。

  泉州市副市長陳小輝指出,近年來,泉州以創建世界遺産保護利用典範城市為目標,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打造古城數字文創動漫産業基地,吸引近百家數字文創企業集聚發展。本屆數字文創博覽會開啟了良好開端,今後,泉州將致力於打造中國乃至“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新型文商旅融合發展的平臺、數字文創的IP,為傳統文化、現代産業賦能。

  數字文創博覽會上,海絲數字文創産業聯盟正式成立。截至目前,共有13個行業協會、10家行業頭部企業加入聯盟。值得一提的是,泉州首個城市NFT數字藏品——世遺金福船在會上正式發佈。世遺金福船這一極具泉州城市IP文化特色的NFT數字典藏品,將開創泉州文創數字化的新篇,展現出數字藏品深刻的藝術魅力和商業價值。

  此外,泉州文旅集團與知名企業安踏聯名合作,發佈了聯名産品——世遺鞋。該産品實現了實體經濟與數字資産相連,體現了世遺之城的獨特魅力。(文/圖 王彩雲 林穎傑)

編輯:姚鹿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