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泉港:濱海濕地“稀客”來
來源:福建日報  |  2023-03-31 09:50:47

  原標題:濱海濕地“稀客”來

泉州泉港:濱海濕地“稀客”來_fororder_5b0c6d6a-7d8f-4ffd-882e-551599f7731a

泉州泉港:濱海濕地“稀客”來_fororder_8e3827ed-d209-42c6-a3b6-6153d47b8fcd

  近日,一群黑臉琵鷺來到位於泉州市泉港區的山腰鹽場,它們或在海面上覓食、嬉戲、暢遊,或在空中飛翔,在“天空之鏡”的映襯下,構成一幅幅美麗的畫卷。

  山腰鹽場地處湄洲灣南岸,擁有1.5萬畝鹽田,是我省最大的食鹽生産基地。鹽場周邊的灘塗是濱海鳥類覓食地,鹽田的淺水池是它們的高潮休息區。每逢遷徙季和越冬季,山腰鹽場都會吸引大量濱海鳥類前來棲息。據統計數據顯示,山腰鹽場單次記錄鳥類數量超過7000隻,包括黃嘴白鷺、白琵鷺、黑臉琵鷺、大杓鷸、大濱鷸、小青腳鷸、黑嘴鷗等國家級重點保護鳥類。(莊紹坤 林弘梫 攝影報道)

編輯:姚鹿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