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媽媽式”服務全面保障有限空間作業一線安全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31 16:20:16

  封閉或部分封閉,進出口較為狹窄有限,未被設計為固定工作場所,自然通風不良,易造成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質積聚或氧含量不足的有限空間作業,稍有不慎就容易引發意外。

福建漳州:“媽媽式”服務有限空間作業 全面升級一線安全_fororder_圖片5

有限空間作業現場

  為了保障有限空間作業安全,福建漳發生態科技有限公司聯合漳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漳州市供排水中心編訂《漳州市市政公用領域有限空間作業安全管理工作指南》,細化完善有限空間作業標準化流程和相應表單。目前,該工作指南已在漳州全市市政系統推廣應用。

福建漳州:“媽媽式”服務有限空間作業 全面升級一線安全_fororder_圖片6

作業人員規範操作

  有限空間作業暗藏無限風險,規範流程不僅可以保障作業品質,更重要的是能夠保障一線作業人員的人身安全。據了解,漳發生態科技將有限空間標準化作業流程分為18個模組,編訂文字版標準化流程的同時,實景分解有限空間標準化作業全流程,填補大部分地區缺失井下作業標準的實景內容,保障作業人員的人身安全。

福建漳州:“媽媽式”服務有限空間作業 全面升級一線安全_fororder_圖片7

有限空間作業環境

  下一步,漳發生態科技將持續推動有限空間作業標準化建設,採取積極有效的措施,給一線作業人員提供“媽媽式”服務,持續升級安全保障,積極發揮標杆示範作用。(文/圖 郭鼎興)

編輯:姚鹿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