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海運”命名航線總數達100條 通達全球117座港口
來源:廈門日報  |  2023-03-31 09:54:18

  原標題:2023“絲路海運”年會暨春季峰會在廈舉行,發佈6條新航線,首次搭建海鐵聯運業務平臺 “絲路海運”命名航線達到100條

“絲路海運”命名航線總數達100條 通達全球43個國家和地區的117座港口

福建省港口集團與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等4家鐵路運輸企業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

  3月30日,第11批共6條“絲路海運”命名航線在2023“絲路海運”年會暨春季峰會上發佈,至此,“絲路海運”命名航線總數達100條,通達全球43個國家和地區的117座港口,為國際港航合作注入強勁動力。此外,“絲路海運”首次搭建海鐵聯運業務平臺,攜手鐵路運輸企業打造陸海聯運大通道。

  本次會議由福建省港口集團、中國港口協會主辦,廈門港務控股集團協辦。全球知名港口、航商、物流企業、科研機構等“絲路海運”聯盟成員及合作夥伴代表齊聚廈門,高度評價過去一年“絲路海運”發展取得的成績,並表示將持續加大參與力度,共同打造全球産業鏈、供應鏈的重要“穩定器”。

  今年,“絲路海運”發展邁入第五個年頭。福建省港口集團董事長、福建絲路海運運營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志平表示,作為我國首個以航運為主題的“一帶一路”國際綜合物流服務品牌和平臺,“絲路海運”在政策溝通範圍上不斷拓展、設施聯通水準上日益提升、戰略合作對接上持續擴容、信息平臺建設上穩步推進,擁有聯盟成員300多家,命名航線開行超過1萬航次、集裝箱吞吐量超過1200萬標箱,已成為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和全球航運格局中不容忽視的重要力量。

  陳志平説,“絲路海運”將持續強化品牌和自身能力建設,通過強化合作機制推動聯盟建設制度化、踐行國際共識促進品牌發展全球化、重視平臺建設實現信息服務專業化、豐富品牌內涵加快業務模式多樣化,持續發揮好經濟、社會、文化的紐帶橋梁作用,為保障“兩鏈”穩定、服務新發展格局貢獻力量。

  會上,福建省港口集團與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等4家鐵路運輸企業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各方首次搭建海鐵聯運業務平臺,深層次探索港口與鐵路的互動模式和合作路徑。福建絲路海運運營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南介紹,“絲路海運”注重海上、陸地的多種物流方式無縫銜接,致力於開闢西連內陸、南接東南亞的陸海聯運大通道,未來5年內,海鐵聯運將力爭完成集裝箱吞吐量100萬標箱,為暢通物流大動脈、促進區域經濟聯通提供有力支撐。

  昨日的活動還為“絲路海運”聯盟8家新成員舉行授牌儀式,併為“絲路海運”10條優質航線頒獎。(文/圖 記者 湯海波 通訊員 黃翔眉)

編輯:姚鹿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