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福建南安法院創新推出智慧訴訟服務平臺 助力營商環境提升
2023-01-12 16:58: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洪亮責編:胡曉萌

  2022年以來,福建泉州南安市人民法院創新推出智慧訴訟服務平臺,創新引領,司法護航,助力當地營商環境提升。

  據了解,南安市人民法院研發的智慧訴訟服務平臺集成“系列案件批量立、案件材料創新遞、庭前會議錯步開、送達公開實時查、電子卷宗雲閱卷、千里糾紛一線調、法律問題智慧答、輔助系統便捷化”等八大功能,實現案件訴調、立案、審理、送達、執行、信訪和司法管理的全流程網上運行,打造“一站式”訴訟服務”南安範本“,獲評2022年全國政法智慧化建設“智慧法院創新案例獎”。

  南安市人民法院黨委書記、院長許良才介紹,2022年以來,南安法院深化法商聯動機制,拓展“法商e動”平臺功能,在線化解涉企糾紛,推送典型案例,幫助企業紓困解難。南安市人民法院與市工商聯共建機制入選最高人民法院、全國工商聯溝通聯繫機制典型事例。南安市人民法院還出臺《服務工業(産業)園區標準化建設“十項措施”》,在泉州(南安)高端裝備智造園設立“法商e動”聯絡點,在九牧園區設立“知識産權司法服務聯繫點”,在水産品批發行業協會設立法官工作站,為園區建設、行業發展提供法律服務。

  南安市人民法院高效高質依法審結各類涉企案件、金融類案件、知識産權類案件,營造良好的法治環境。為了護航石材行業發展、助力南安經濟發展,該法院于2022年10月成立南安市水頭石材協會政協委員履職解紛室。法院聯動政協力量參與涉企糾紛調解的創新舉措獲得企業好評。

  許良才表示,接下來南安市人民法院將繼續深化和推廣智慧法院建設,以數字化、智慧化手段助推審判體系和審判能力現代化,讓群眾辦理訴訟事務可以全流程、全天候“掌上辦”,及時兌現當事人勝訴權益。(文 王彩雲 曾國雄)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