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泉州:打造一流高端智庫 助力民營經濟發展壯大
2023-01-28 16:30:28來源:泉州晚報編輯:陳洪亮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打造一流高端智庫 助力民營經濟發展壯大 泉州民營經濟研究院成立大會暨首屆理事會就職儀式舉行

  1月27日下午,泉州市舉行泉州民營經濟研究院成立大會暨首屆理事會就職儀式。市委書記、泉州民營經濟研究院籌建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張毅恭,全國工商聯原副主席、泉州民營經濟研究院名譽院長莊聰生,中國民營經濟研究會執行副會長、秘書長沈麗霞,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李家榮,中國社科院工業經濟研究所所長、泉州民營經濟研究院院長史丹等出席會議。

  張毅恭指出,泉州民營經濟研究院的成立,是傳承弘揚創新發展“晉江經驗”的重要舉措,是推動民營經濟新一輪高品質發展的有力抓手。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營經濟發展的重要論述,堅持“兩個毫不動搖”、促進“兩個健康”,聚焦“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幹爭效”,扛牢實施新時代民營經濟強省戰略的主力軍擔當,續寫“晉江經驗”時代新篇章。要瞄準全省領先、全國一流、全球視野,努力建成民營經濟理論與實踐研究的高端智庫,加強産業發展前沿、泉商文化傳承、經營理念創新、企業管理制度等方面研究,當好黨委政府決策的參謀助手和民營企業發展的智囊軍師。要加強各方支持保障,匯聚科研院校、專家學者資源,引導民營企業家積極獻計出力,共同建好辦好研究院,合力推動泉州民營經濟再創新輝煌。

  李家榮指出,民營經濟是福建發展的特色所在、活力所在、優勢所在。研究院的成立恰逢其時、意義重大,是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傳承弘揚“晉江經驗”的創新之舉,也是貫徹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服務新時代民營經濟強省戰略的務實之舉。希望研究院錨定目標、提升站位,當好政府外腦、企業智腦,為全省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提供強大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撐;發揮優勢、注重實效,推動産學研深度融合,精準回應和解答民營企業最急迫、最關切的課題;辦成品牌、服務發展,廣泛開展調查研究,為黨委政府提供更多有益決策參考。省委統戰部、省工商聯將全力支持研究院建設,使“晉江經驗”進一步發揚光大。

  北京大學原副校長、泉州民營經濟研究院院長海聞向大會致賀信。他在賀信中説,泉州民營經濟研究院將以傳承弘揚“晉江經驗”為時代引領,深入總結市場和政府“兩隻手”協調發力、相向而行的更多好經驗。同時,將聯動北京大學相關資源,與泉州民營經濟研究院共同開展理論研究、人才培養、交流合作,支持研究院發展,為辦院賦能蓄力。

  史丹表示,泉州民營經濟研究院將秉承“立足泉州、著眼全國、面向全球”的辦院理念,全力建設“晉江經驗”交流實踐基地、民營企業家學習培訓平臺、對外合作交流中心、民營經濟創新發展智庫、泉商文化傳承研究基地五大平臺。希望理事會成員、戰略合作單位、智庫專家,多出思路、多提建議、多加交流,群策群力為泉州爭創新時代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試驗區作貢獻。

  市領導施宇輝、陳輝宗、盧秀萍、傅藏榮、張文賢、賴清正、劉林霜、陳小輝、汪志紅、黃世界出席會議。市委一級巡視員、泉州民營經濟研究院首屆理事會執行理事長劉文儒主持會議。戰略合作單位代表和專家代表、當選理事長分別在會上發言。

  會議現場宣讀首屆理事會主要成員名單,為理事會副理事長、秘書長頒發證書,為顧問代表、副院長、智庫專家代表頒發聘任證書,並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和首期研究課題發佈。(記者 謝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