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緊盯春節黃金檔 福州招商不打烊
2023-02-02 11:10:36來源:福州日報編輯:陳洪亮責編:胡曉萌

  走訪慰問招商企業400多家,策劃舉辦多種形式招商推介會95場,奔赴北京、上海招商30人次,生成項目線索196個……一串數字的背後,是全市招商部門把春節過成“招商節”的開局衝刺。

  鼓樓區舉辦2023年新春團拜會暨一季度重點招商項目簽約活動,邀請鄉賢、企業家、項目代表相聚一堂,在共敘鄉誼的同時,共謀發展。

  中林福建總部、興業銀行金融科技産業園、海西新藥産業化基地、長樂臨空科技港、寬騰醫療等項目,在長樂區2023年春節企業家大會上簽約,投資額都在10億元以上,且有2個百億元項目,總投資達387億元。

  在閩侯縣舉辦的企業家新春茶話會暨招商引資推介會上,福建祥鑫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黃鐵明表示,將繼續加大技術開發投入,引進國內外“高精尖缺”人才,啟動鈦合金原材料研發生産項目。

  ……

  春節是辭舊迎新、團圓歡聚的美好時刻,也是招商引資“培青”“播種”的好機會。記者從市招商辦了解到,通過春節招商活動,全市各級各部門共簽約51個項目,總投資達598億元。另有12場春節招商活動已排入議程,蓄勢待發。

  敘鄉情,謀發展,這個春節,不少政企實現“雙向奔赴”。在日前舉行的閩清縣2023年春節招商推介會上,在外從事旅遊業十餘年的鄉賢張海清圓了夢。

  “能在家鄉發展旅遊一直是我的願望,幾次返鄉,我看到駐村幹部帶來了資源,鄉里也給我們講了發展政策和方向,我心裏有底了,就想試試看,希望用自己的專長為家鄉的鄉村振興再添‘一把火’。”由村集體經濟合作社控股、鄉賢集資參與的溪源裏旅遊有限公司應運而生,張海清擔任總經理。

  “全市緊抓春節前後榕籍企業家、各界鄉賢返鄉探親和龍頭企業謀劃新一年投資計劃的大好時機,舉辦鄉賢座談會、新春茶話會、春節年會、項目簽約等95場招商推介活動,共邀請了近2000名鄉賢、企業家、項目代表參加,以鄉情為紐帶,以項目招商為重點,頂格推進春節招商工作。”市招商辦相關負責人説。

  為做好2023年春節招商工作,進一步營造親商、重商、敬商濃厚氛圍,市招商辦年前就發函,要求各縣(市)區、市直招商行動責任部門積極搶抓招商機會,主動走訪慰問,並組織專場招商活動。

  為此,全市288支招商小分隊聞令而動。春節期間,小分隊以上門拜訪、會見懇談、微信拜年等方式,加強與榕籍企業家、招商項目業主以及異地商協會負責人等招商對象的情感交流和信息溝通,到目前已拜訪東方電氣、高意科技等456家企業,對接生成夏暉冷鏈、中科納米等196個項目線索。

  近年來,福州堅持把招商引資作為發展的“生命線”。開展“引龍頭、強鏈條、進千企、優服務”專項行動,聚焦16條重點産業鏈,實施“一條産業鏈、一位市領導、一個工作專班、一套工作方案”的“鏈長”工作機制……僅去年一年,全市就有86個項目納入省級重大活動集中簽約項目平臺,居全省第一位,項目年度投資計劃完成率為142.6%。

  “一年之計在於春,我們將紮實開展‘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幹爭效’行動,圍繞六個城、聚焦十六條重點産業鏈,不斷創新招商模式,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推動一季度招商工作實現‘開門穩’‘開門紅’。”市招商辦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繼續牽住招商引資這個“牛鼻子”,推動招商引資“不斷線”“長流水”。(記者 嚴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