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工作日每天超千人辦證 福州出境遊“反季節”火爆
2023-02-20 11:26:25來源:福州晚報編輯:陳洪亮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工作日每天超千人辦證,機票價格翻倍上漲 福州出境遊“反季節”火爆

工作日每天超千人辦證 福州出境遊“反季節”火爆_fororder_111

2月19日,市民在出入境管理處窗口辦理業務。

  每天在出入境管理處辦理出入境業務的市民排成長龍,從福州出發的機票價格翻倍上漲……記者2月19日採訪獲悉,市民出行意願明顯高於往年,2月底至3月這個福州傳統的出境遊淡季出現了火爆的場景。

  工作日每天超千人辦理出入境業務

  2月19日下午,在福州市政務服務大廳,預約來辦理護照的徐先生發現,儘管是週末,但仍有不少人在排隊等候叫號。

  “如果是工作日,每天都有超過1000名市民前來辦理出入境業務。”出入境管理處大廳的工作人員表示,2月6日後,大廳就迎來了眾多辦理證件準備出境遊的市民。

  多名辦證的市民告訴記者,辦理證件是為了出遊。他們當中有的想去港澳旅行,有的想去泰國,還有的想去巴厘島旅行。

  福建省旅遊公司出境中心相關人士告訴記者,最近到線下門店諮詢境外遊的顧客數量迅速上升,平均每天有幾百人,一些境外遊産品供不應求。

  “目前設計出的福州出發出境遊産品基本以東南亞為主,一個團的團位有二三十人。由於數量不多,所以供需比較緊張,甚至出現過客人諮詢完就發現産品已售罄的情況。”該中心負責人表示。

  機票價格大漲出遊費用增加

  2月底至3月本是出境遊的傳統淡季,但不少市民卻發現,近期福州出發的機票價格大幅上漲。例如,2019年4月,福州直飛曼谷的往返機票價格為600元起;本月27日福州出發前往曼谷的機票價格,最低也要6768元。此外,因為福州直飛曼谷的航線暫未恢復,從福州前往曼谷只能選擇從北京、上海、廣州等地的機場中轉,中轉時長普遍超過3小時。

  機票價格上漲,出境遊價格同步上漲。目前,福州出發到泰國、巴厘島等地的出境遊産品,價格普遍為六七千元,“淡季”的價格比疫情前的旺季還高3000多元。

  國內航線的機票價格也出現上漲。據悉,福州—北京航線3月最低機票價格仍為550元左右,4月份最低價則在910元左右。福州前往上海的航班,已經較少見到3折以下的機票。

  對此,業內人士表示,3月26日起航班將換季,班次增加後價格也將出現下行趨勢。同時,隨著境外地接、酒店等旅遊配套項目逐步恢復,市民出行成本也有望下降。(記者 江海 文/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