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福州:做強醫療集團 推動公立醫院高品質發展
2023-05-16 09:26:47來源:福州晚報編輯:姚鹿責編:尹小兵

  原標題:林寶金在市級總醫院組建動員推進會暨領導人員任前集體談話會上強調 做強醫療集團 推動公立醫院高品質發展

  5月15日,市委召開市級總醫院組建動員推進會暨領導人員任前集體談話會。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林寶金主持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健康中國和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堅持醫改方向,做強醫療集團,全力推動公立醫院高品質發展,讓有福之州更好造福於民。

  林寶金充分肯定了近年來我市衛生健康事業發展取得的積極成效,深刻分析了市屬公立醫院存在的短板不足。他説,省委省政府對福州組建城市醫療集團十分關心支持,這次改革是優化醫療資源配置和服務供給的重要舉措,對於滿足群眾全方位全週期健康需要、創造高品質生活具有重要意義。各級各有關部門和市屬公立醫院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使命感,正確領會、堅決落實改革部署要求,努力開創我市公立醫院改革和高品質發展新局面。

  林寶金強調,這次改革實施方案是市委市政府經過深入調研、傾聽各方意見、慎重研究決定的。要緊盯目標任務,紮實有序推進,強化協同配合,完善體制機制,確保市級總醫院順利組建運營。要發揮引領作用,堅定不移走集團化辦醫路子,通過整合資源、激發活力,集中力量做強總醫院,突出特色辦好分院區(成員醫院),帶動增強基層醫療服務能力,不斷提升全市醫療服務整體水準。要強化黨的領導,全面執行和落實黨委領導下的院長負責制,加強班子隊伍建設,切實把黨的領導融入醫院治理全過程各方面。

  林寶金強調,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是各級各部門特別是醫療衛生系統的重要職責。要壓緊壓實責任,抓實抓細“乙類乙管”各項防控措施,聚焦老年人等重點人群和學校、養老機構、社會福利機構等重點場所,強化監測預警、外防輸入、醫療救治、疫苗接種等工作,確保不出現規模性疫情,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努力為全市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會議就市級總醫院建設實施方案作了説明,宣讀了市級總醫院有關領導人員職務任免的決定,並開展了廉政集體談話。

  福州市和福州新區領導陳雲水、蔡亞東、張定鋒、葉仁佑、黃建雄、孫曉嵐、張帆參加會議。(記者 張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