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南航各地航班鏖戰風雪全力保障飛行安全

2021-01-08 09:27:3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通訊員 南宣):記者7日從中國南方航空公司(下簡稱“南航”)獲悉,受低溫寒潮天氣影響,全國多地經歷了大風降溫或雨雪冰凍天氣。南航在多地啟動了惡劣天氣下的航班運行保障預案,全力保障航班安全運行。

  截至發稿時,南航已經在貴陽取消進出港航班21班,在長沙取消進出港航班13班。

  據介紹,在低溫環境下,飛機表面容易産生冰雪霜,冰層可能會造成飛機氣動外形改變、飛行舵面操作困難、駕駛艙儀錶指示不準、發動機葉片損傷等問題,影響飛行安全。

  面對寒冷天氣,南航一線工作人員堅守崗位,完成各項航班保障工作。在多地機場出動除冰車進行除冰作業,保障航班安全有序出港。

南航各地航班鏖戰風雪全力保障飛行安全_fororder_2-1

除冰機在天還沒亮就開始除冰作業(本文配圖均由南航提供)

  在哈爾濱機場,每天淩晨6點開始,南航6台除冰車全部出動開展除冰作業。除冰時,機務人員按照相關工作單卡和APS作業指南,依次對機身、大翼、尾翼及發動機等進行除冰,確保除防冰液達到最佳使用效果。

  在長春和大連機場停機坪,儘管停機坪上溫度已經低至零下20多攝氏度,但南航航班在工作人員安全保障下如常起飛。

南航各地航班鏖戰風雪全力保障飛行安全_fororder_2-2

停機坪溫度如圖為零下22度

  南航還結合天氣變化情況向旅客做好出行提示,提供親和精細服務,確保旅客安全、溫暖出行。對於提前取消的航班,南航官方客服熱線95539、直屬售票處、銷售代理將通過短信、電話、郵件等方式通知受影響旅客,同時將為旅客妥善辦理退票或變更服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