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打造大健康産業綜合體 促粵港澳大灣區醫藥健康産業發展

2021-07-31 13:28:0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今年4月,廣州市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印發的《粵港澳大灣區醫藥健康綜合試驗區建設總體方案》指出,構建荔灣試驗區“一島一港一帶多組團”的空間格局,其中,“一港”即為廣州國際醫藥港,在廣州國際醫藥港設立醫藥類小額商品交易市場,港澳合法上市的非處方類藥品可在市場內限額銷售;爭取將廣東自貿區貿易投資有關支持政策延伸到廣州國際醫藥港。

廣州打造大健康産業綜合體  促粵港澳大灣區醫藥健康産業發展_fororder_廣州國際醫藥港首期項目大健康産業綜合體(活動方供圖)

廣州國際醫藥港首期項目大健康産業綜合體(活動方供圖)

  7月30日,廣州國際醫藥港首期項目廣州國際醫藥展貿中心(健康方舟)正式試營業。作為備受市場關注的90萬平方米大健康産業綜合體,健康方舟以“會、展、銷”一體化、率先實踐全球現代醫藥貿易、線上線下融合“新展貿”的綜合大平臺,打造成為全球中藥材、海味乾果一站式採購中心。

  據了解,廣州國際醫藥港以“粵港澳大灣區”戰略及“健康中國2030”戰略為指引,定位為粵港澳大灣區健康産業創新區,其落成運營將帶動大健康産業上下游企業集聚,旨在打造千億級大健康産業集群,打造面向全球的大健康産業門戶和樞紐、永不落幕的大健康産業交易博覽會、國家醫藥創新孵化和體驗平臺、粵港澳健康醫療旅遊和生活目的地、粵港澳大灣區健康大會永久性會址。項目由中國日化龍頭立白集團投資控股主導建設,總投資300億元。規劃包括“健康方舟、粵港澳國際健康合作區、醫藥創新谷、智慧健康生活區”四大板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