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中外青年電影人攜手拍攝 講述嶺南人文故事

2022-06-14 09:35:2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陳惠婷):6月13日,2022年“看中國·外國青年影像計劃·廣東行”展映活動在廣東省肇慶市肇慶學院舉行。由中外青年電影人攜手拍攝、講述嶺南人文故事的9部紀錄短片參與展映。 

中外青年攜手拍攝 講述嶺南人文故事_fororder_IMG_20220613_151045

2022年“看中國·外國青年影像計劃·廣東行”展映活動在廣東省肇慶市肇慶學院舉行。攝影 陳惠婷

  據了解,五月下旬到六月上旬,來自波蘭、加拿大、印度尼西亞、約旦、厄瓜多爾、印度、巴基斯坦、剛果(金)、博茨瓦納等國的9位青年導演攜手19位中方青年製片人,圍繞“風華·風尚·風光”主題,奔赴肇慶市的端州、德慶、封開、鼎湖、四會以及清遠市等地,完成了9部講述嶺南人文風情的紀錄短片。

  “看中國·外國青年影像計劃”是由北京師範大學會林文化基金髮起、中國文化國際傳播研究院主辦的一項中國文化體驗項目。活動始創于2011 年,旨在通過外國青年電影人的獨特視角,在中方志願者一對一配合下,拍攝完成中國文化紀錄短片,加強中外青年之間的跨文化溝通、交流與合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