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感受醉美香江!“圖遊香港”圖片展在廣州開幕

2022-07-06 10:54:2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圖遊香港” 圖片展近日在廣州番禺開幕。展覽以漁村小港、美麗海港、璀璨夜色、都會脈搏、交通樞紐、特色美食、集體回憶和景點遊蹤等為主題,用圖片形式展示香港各區面貌。近百幅精美圖片,展現了香港風土人情、生態美景、文化經濟的全景畫卷,使參觀者感受到香港的魅力與發展。

感受醉美香江!“圖遊香港”圖片展在廣州開幕_fororder_D1D6F206-B0DE-40D8-91D3-D6A932A23D78

圖片展現場。活動方 供圖

  主辦方介紹,“圖遊香港”圖片展旨在通過視覺傳達,展現香港回歸以來的繁榮與進步跟祖國密不可分,增進在穗港人的共同愛國情懷。同時也希望進一步增加廣州市民對香港的了解和認知,努力搭建香港與內地的溝通橋梁,促進香港與內地的深入交流。

  活動同期還舉行了港貨節開幕儀式,現場打造沉浸式港風市集,內設港風打卡墻,將港風盛行的復古年代帶到眼前。此外,現場還設有20個復古港風攤位,讓遊客一秒“穿越”到“香港街頭”。

  作為活動主辦方,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孟麗紅表示:“通過圖遊香港和港貨節活動,多角度展示香港的精彩面貌,展現香港回歸祖國以來的繁榮與進步,增進內地居民對香港的了解。”孟麗紅表示,希望更多香港同胞、尤其是香港青年到內地發展,來大灣區施展才華,以獲得更多的發展機遇和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廣州市番禺海外聯誼會理事長鄧耀棋亦指出,番港澳三地同根同源、同聲同氣。香港回歸後,港澳同胞深入到廣州的經濟社會發展和各項建設中,大批港澳鄉親帶資金、帶技術、帶人才到廣州設廠經商,積極投身社會福利慈善事業,為廣州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