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中國石油在粵港澳大灣區首次實現海上液化天然氣“船對船”加注作業

2022-11-24 11:48:4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日前,中國石油圓滿完成深圳鹽田港液化天然氣(以下簡稱為“LNG”)“船對船”同步加注作業,為達飛集團LNG動力集裝箱船順利提供LNG加注作業服務。這是中國石油首次實現海上船舶LNG同步加注作業,拉開了粵港澳大灣區液化天然氣海上加注業務的序幕,為探索海上船舶LNG加注、服務國際航運綠色發展起到先行示範作用,讓國際航行更綠色、更強勁、更久遠。

中國石油在粵港澳大灣區首次實現海上液化天然氣“船對船”加注作業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23224302

中國石油在粵港澳大灣區首次實現海上液化天然氣“船對船”加注作業。活動方 供圖

  據悉,中國石油當天在鹽田國際港區16號碼頭為集裝箱船開啟同步加注作業,加注作業時長約6小時,總計加注LNG約7000立方米。與以往的加注作業相比,此次鹽田港“船對船”加注作業,可以實現貨物裝卸與LNG加注的同步作業,可為靠泊港口的LNG貨輪提供靈活的加注服務,不必再繞行至上海港乃至新加坡、歐洲等港口加注補給,縮短了船舶靠港的時間,大大提高了國際船舶靠港接卸與港口的高效運營能力。

  在全球環保要求越來越嚴格的大環境下,LNG燃料作為潔凈的一次能源在船舶領域應用優勢明顯,專用LNG加注船成為船舶業實現綠色轉型的重要選擇。中國石油天然氣銷售公司此次攜手鹽田港集團和深圳燃氣集團共同成立國際液化天然氣加注有限公司,在深圳鹽田港開展LNG“船對船”同步加注服務,將大力推動LNG在船舶領域的廣泛應用,提供更加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的加注服務,吸引更多國際航行船舶靠泊,提升深圳國際航運中心的綜合競爭力。深圳鹽田港也由此成為全球第四個具備LNG加注服務能力的樞紐港,持續鞏固和深化大灣區綠色航運樞紐地位。

中國石油在粵港澳大灣區首次實現海上液化天然氣“船對船”加注作業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23224400

深圳市國際航行船舶液化天然氣首船加注啟動。活動方 供圖

  同日,深圳市國際航行船舶液化天然氣首船加注活動在深圳海事局東部基地同步舉行。中國石油將立足深圳,拓展亞太,面向全球,努力成為能源強國的“壓艙石”、綠色發展的“先行者”,助推國際航運産業綠色低碳發展。(朱子榮 周琰 周子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