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産業力】《中國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進展報告(2021)》發佈 促進可持續發展企業同樣在行動
2021-09-29 17:41: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鄭思雯):近日,第二屆可持續發展論壇在北京開幕,主題為“以人為中心的可持續發展”。論壇期間還發佈了《中國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進展報告(2021)》(以下簡稱《報告》)。

  據悉,報告由中國國際發展知識中心撰寫,匯集了與中國可持續發展相關的權威數據資料。報告全面回顧了2016年至2020年間中國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17個目標的主要進展,報告還從多個角度分享了中國落實2030年議程的經典案例。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報告》指出,我國生態環境總體優化,綠色低碳轉型正穩步推進。在積極參與全球氣候治理,以綠色轉型促進可持續發展方面,企業同樣在行動。

  深圳市航都文化産業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國(深圳)國際氣候影視大會創始人陳素平表示,“氣候變化不僅是生態環境問題,歸根到底是發展的問題。中國要成為氣候變化引領者,就要堅持文化自信、文化先行,氣候變化影視傳播是提高我國文化軟實力、提高公眾低碳意識,倡導公眾廣泛參與的重要途徑和載體。”

  中國遠洋海運集團董事長許立榮在論壇現場表示,“企業也是綠色發展的重要踐行者之一,履行環保責任、規範環境行為、引導行業自律都離不開企業。”

  伊利集團“産業基地精準扶貧”模式作為中國消除貧困的代表性案例被收錄至《報告》中,這也是中國乳業唯一入選案例。伊利集團董事長兼總裁潘剛在論壇活動中同與會嘉賓分享了伊利集團精準扶貧的相關案例。潘剛表示,“伊利的十六字方針既是過去脫貧攻堅實踐經驗的總結,也將指引伊利引領行業紮實推進共同富裕。”

  據了解,《報告》總結了“中國經驗”,並就下一步工作作出規劃,為國際社會疫後復蘇提供了有益借鑒。《報告》指出,未來中國將以實現減污降碳協同增效為抓手,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以解決群眾身邊突出生態環境問題為重點,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態環境權益;以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己任,努力為全球可持續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