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廣西推出44項便民利企舉措

2022-10-21 17:17:43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記者今日從廣西壯族自治區大數據發展局獲悉:為解決義務教育學校招生多處跑、材料多、材料審查繁瑣、報名排隊時間久、學校選擇不清楚等問題,廣西推行義務教育入學“一件事一次辦”,實現中小學新生報名、核查、錄取、學籍、統計分析等工作信息化管理、集成化辦理。

  此外,廣西還推出新生兒“出生即入戶”改革措施,將新生兒出生需要辦理的醫學證明、預防接種證、戶籍、社保、醫保等事項整合為“一件事”套餐聯合辦理,1次申請即可完成5個事項集成辦理。目前已在廣西全區170家醫院設置新生兒“出生即入戶”受理窗口,累計辦件3848件。

  據介紹,義務教育入學“一件事一次辦”和新生兒“出生即入戶”是廣西深化政務服務“微改革”的重要內容。政務服務“微改革”從2021年起全面啟動,目前已經累計推出44項便民利企舉措。該項改革聚焦企業、群眾辦事過程中碰到的痛點、堵點、難點問題,從細微處切入,創新改革舉措、提高服務效率、改善服務體驗,用政務改革的“小切口”解決企業、群眾的“大問題”。(記者龐革平、鄭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