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彰顯中國開放立場

2022-11-04 17:33:3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韓東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法馬通進博會展臺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吳辛欣):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于11月4日晚在上海拉開序幕。國際核能領導企業法馬通中國區總裁方瑋在開幕前接受本台記者專訪時表示,今年已經是法馬通連續第五年參展進博會。這一盛會向我們展示了中國堅持開放的決心,讓外國企業有機會也有平臺進行卓有成效的交流與合作。作為外國企業與中國合作夥伴簽約的最佳地點,我們願借進博會這一良機與中方夥伴共同發展更為廣闊的市場,為人類帶來更清潔、更安全、更低碳的能源,持續為減緩氣候變化影響做出積極貢獻。

  2022年是中法核能合作40週年,而核能行業一直是中國改革開放,融入世界的一個縮影。中法核能合作歷史悠久,成果豐碩,是兩國間經貿合作與往來的典範。方瑋表示,法馬通與中國夥伴也在攜手並進、風雨同舟四十年後收穫了豐碩的經濟成果和彌足珍貴的互信。中國改革開放曾為法馬通帶來了歷史性的發展機遇,法馬通也希望未來傳承傳統合作友誼,並繼續支持中國開放立場。

  據悉,在本屆進博會,法馬通將向公眾展示核島設備、數字控制系統、燃料設計和製造、高端裝備製造技術和服務專業知識和清潔低碳解決方案。此外,該公司還將展示其對中國核工業的承諾及在中國深度參與中國供應鏈建設逾四十年的成果。   

  本屆進博會,法馬通還將參加由國資委舉辦的簽約儀式,與中核、中廣核集團旗下多個公司和電站簽訂設備及服務供應協議及燃料組件供應協議備忘錄。

  【1978年,法馬通公司成為首批開展對華核能合作的外國公司。從大亞灣、嶺澳和秦山等核電站,從EPR三代技術全球首堆臺山1、2號機組,再到採用“華龍一號”技術建設的福清5號機組、防城港核電二期項目等,法馬通與中國核能企業攜手40多年,不斷開闢合作空間,拓展合作方式。

  通過在華合資企業,法馬通強化了和中方夥伴的供應鏈合作,位於上海松江的中核法馬通(上海)鋯合金管材有限公司支持了中國華龍示範項目成功投産,作為中國核電産業鏈值得信賴的合作齒輪,未來會進一步擴大産能,增強本地供應能力,滿足中國市場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