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2022世界VR産業大會聚焦元宇宙

2022-11-14 09:33:27  來源:科技日報  責編:陳晨

  11月12日,2022世界VR産業大會在江西南昌開幕。開幕式上,虛擬數字主持人“江小薇”全新亮相。現場,“江小薇”通過動作捕捉方式,與大會開幕式真人主持人實現同步主持。

  本次大會以“VR讓世界更精彩-VR點亮元宇宙”為主題,聚焦前沿技術、探討發展之道,展示最新成果、推動應用普及,搭建交流平臺、匯聚要素資源,聚力打造3.0版本的世界VR産業大會,並將簽約一批大體量、高品質的VR及相關産業項目。

  “虛擬現實的産業基礎能力事關産業發展品質、發展潛力和發展的可持續性。下一階段,我們要著力補齊産業鏈短板,不斷提升産業核心競爭力。”中國電子信息産業發展研究院院長張立説,全行業應在虛擬現實核心晶片、顯示器件、光學器件、感測器等核心器件和動態環境建模、人機交互、近眼顯示、內容生成等關鍵技術環節聯合攻關,支持關鍵軟硬體開發、 産品和系統集成設計。

  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慶峰説,人工智能與VR産業的結合具有天然的源頭相關性。數字經濟是未來經濟的重要引擎,同時虛擬和現實相結合、線上與線下相結合是數字經濟發展的大勢所趨。

  “我們可以看到,AR/VR的使用場景已經從視頻和遊戲,擴展到了文旅演藝、教育等場景,覆蓋生活的方方面面。”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終端BG首席運營官何剛説,AR/VR帶來的虛實結合和自然交互體驗,將會改變生活和工作,驅動未來十年的發展。

  本次大會以打造3.0版本大會為目標,以參會嘉賓體驗為核心,突出“VR點亮元宇宙”主題,廣泛運用VR/AR/XR、區塊鏈、人工智能、5G、雲計算等新技術,融合運用裸眼3D、擴展虛擬現實、沉浸式空間投影等新技術,創新推出了元宇宙會場、會場AR實景導航、特效空間視頻演繹、特效開幕演講、直播與VR直播等多個應用場景。

  此外,本次大會由開幕式及開幕演講、高峰論壇、平行論壇、企業生態論壇、産業對接、展覽展示等32場重要活動組成。同時舉辦江西省VR産業對接會、2022南昌市電子信息産業發展大會、江西省第四批VR産業創新創業優秀人才團隊授牌儀式、江西省虛擬現實産業産融對接會4場專場活動。(記者 魏依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