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打造!全球首座數智化工廠在寧夏投産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5-29 10:22:42

  國際在線消息:5月28日,全球首座乳業全數智化工廠——蒙牛乳業寧夏工廠正式落成投産。該工廠作為當前全球單體最大液體奶工廠,首創乳業流程化系統全數智化覆蓋,全面投産後可實現“三個一百”,即100人創造100萬噸年産量、100億元年産值,打造出全球乳業工廠最高年度人效比,達到人效、能效、品效、坪效“四效合一”,為全球乳業數智化發展注入新動能。 

蒙牛打造!全球首座數智化工廠在寧夏投放_fororder_1

投産啟動儀式

  據悉,蒙牛寧夏工廠通過智慧製造的應用實踐,實現了全系統、全鏈條、全流程、全自動的“全數智化”,加速迭代邁向4.0版本超級工廠。在這裡,生産過程實現了一鍵啟動和自動駕駛,系統將客戶訂單自動拆分到産線,自動導航最優設備節點、最優物料流轉路徑,執行最優能源供應調度、最優品質控制規則。生産過程中每個包牛奶都通蓋了上千個動作要素和檢驗項目,全部數字化在線管控,為消費者提供了高品質産品的健康營養保障。

蒙牛打造!全球首座數智化工廠在寧夏投放_fororder_2

與會領導參觀工廠

蒙牛打造!全球首座數智化工廠在寧夏投放_fororder_3

與會嘉賓現場了解生産過程

  同樣,實現“綠色低碳可持續發展”也是工廠建設核心之一。智慧能源系統會自動評判生産和能源之間的匹配,根據生産狀況優化使用設備效率,達到節能減排的目的。值得一提的是,該工廠已通過由美國綠色建築委員會頒發的LEED“能源與環境設計先鋒獎”綠色建築金級認證。

  據了解,蒙牛寧夏工廠落成後,還為當地産業鏈上下游帶來超3000個崗位的就業機會,並在當地形成原料、輔料等一系列産業集群,加速推動當地奶業全産業鏈高品質發展,帶動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助力民族奶業振興。(文:陳晨 圖:蒙牛)

編輯:鄭思雯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