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戰疫”公益行動入選聯合國“疫情下夥伴行動”報告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5-07 15:09:57

  國際在線消息:近日,聯合國經濟與社會事務部在夥伴論壇(Partnership Forum)上發佈了《COVID-19疫情下的夥伴行動報告》。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的“戰疫”中的行動案例入選報告。

  據了解,《COVID-19疫情下的夥伴行動報告》屬於聯合國“2030可持續發展議程”下“促進夥伴關係加速計劃”的一部分。該報告對全球36個疫情下的夥伴關係進行了觀察,對包括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在內的九個案例進行了研究。《報告》指出,國際社會通過夥伴間的團結合作,在加快全球應對疫情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包括提供緊急衛生和社會經濟對策,支持社區抗擊疫情,並努力實現疫情後的恢復,確保社會能更好地重建。

騰訊“戰疫”公益行動入選聯合國“疫情下夥伴行動”報告_fororder_圖片3

  《COVID-19疫情下的夥伴行動報告》

  該報告指出,新的技術和創新用於合作夥伴間的溝通、管理,有效地協調工作和資源。騰訊公益基金會已經與多家慈善組織、社會機構建立起了合作夥伴關係,並通過創新的在線捐贈平臺和慈善籌款方式,促進了捐贈和眾籌,支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危機。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設立了15億元人民幣戰疫基金以及1億美元的全球戰疫基金。在其騰訊公益線上平臺專門設立“戰疫籌款專題”,支持一百餘個慈善組織開展了一百六十余個籌款項目,籌集到超過6億元人民幣的捐款。

騰訊“戰疫”公益行動入選聯合國“疫情下夥伴行動”報告_fororder_圖片4

  合作夥伴列表

  同時,騰訊公司在運用其技術和創新能力助力醫療醫藥行業抗擊疫情。比如,騰訊公司免費開放雲超算能力,助力新冠病毒藥物研發;與鐘南山團隊合作,成立大數據及人工智能聯合實驗室,流行病篩查、人工智能醫學影像、流行病疫情預測預警等領域展開闔作。

  為此,報告總結指出,應高度重視技術和創新及其在面向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夥伴關係應對危機的作用。

  4月19日,騰訊公司宣佈公司戰略升級,增加“推動可持續社會價值創新”作為公司的大戰略,並首期將投入500億元用於可持續社會價值創新。對包括基礎科學、教育創新、鄉村振興、碳中和、FEW(食物、能源與水)、公眾應急、養老科技和公益數字化等領域展開探索。騰訊公司與合作夥伴一起正以實際行動助力聯合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實現。(圖/文 陳東)

責編:馮實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