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防疫護民大旗中國人壽財險在行動
來源:中國網  |  2022-01-14 13:44:01

  在與疫情賽跑的征途中,國家再次出動,企業亦沒有後退。而保險,一個長期與風險並肩的金融行業,從保障出發,也為疫情中的人們帶去了安心。作為國企代表之一的中國人壽財險,也跑在了防疫抗疫的第一線。

  組成抗疫“行動隊”,奔赴一線

  抗疫之中無你我,大愛之下顯擔當。自此輪疫情發生以來,中國人壽財險涉疫的各地分支機構便開啟了“戰鬥”模式,逆行出征,走入一線。

  12月24日,中國人壽財險陜西省分公司發出致黨員及全體員工的倡議書“支持抗疫、服務客戶,黨員帶頭、全員行動”。全省各級機構紛紛行動,派出抗疫志願者,深入社區,逆行出征,中國人壽財險陜西省分公司人力資源部的常璐就是其中一員。

扛起防疫護民大旗中國人壽財險在行動

扛起防疫護民大旗中國人壽財險在行動

  在12月23日西安封城後,常璐看到醫護人員24小時辛苦值守,看著日趨嚴峻的防控形勢,她想要身體力行當志願者守護西安的願望越來越強烈,但因為有年幼的孩子,在徘徊之中,常璐與孩子達成共識,義無反顧奔赴一線,正式成為了一名社區防疫志願者。

  西安中支灞橋支公司經理韓育國作為一名預備黨員,也在西安封城後,自願加入所在社區參與執勤工作,負責對社區內出入車輛、人員進行消毒、登記,夜間在社區全面巡邏,確保所有人員出入必須按照規定,憑出入條進出社區等工作。

  “無論是身穿查勘服,還是身穿防護服,我都只想盡一份綿薄之力保障和服務好大家。”中國人壽財險延安中心支公司“90後”理賠一線查勘人員李浩説道。

  愛不分大小,“有我,財安心”。

  開通“線上線下”綠色通道,為保障護航

  防疫之中,保障為先。中國人壽財險涉疫的分支機構,紛紛開啟了保障“綠通”,為客戶安全守護到底。

  據悉,中國人壽財險市天津市分公司1月9日淩晨召開線上緊急會議,啟動疫情防控應急預案,第一時間部署防控措施、密切關注疫情進展,力爭以最快速度、最小代價控制疫情,全面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同時,第一時間啟動線上服務綠色通道,為客戶提供零接觸應急服務,客戶可通過“天津人壽財險”微信公眾號一鍵享受投保、理賠、救援等服務,通過遠程視頻系統,從接報案、收集電子單證、確定損失到完成賠款支付,實現全流程線上快速理賠。1月10日下午13時30分,一客戶駕車不慎剮蹭樹木,車輛前保險杠受損。接到報案後,在線理賠人員第一時間聯繫客戶,引導客戶通過視頻查勘方式,進行線上理賠,當天支付賠款,得到客戶高度認可。此外,分公司充分發揮“警保聯動”機制,協助交管部門提升輕微道路交通事故處理效率,加強域內交通道路安全管理。1月10日,正值第二個中國人民警察節,分公司向天津市執勤民警及高速交警贈送相關防疫物資及慰問品,並送上節日最真摯的祝福。

扛起防疫護民大旗中國人壽財險在行動

扛起防疫護民大旗中國人壽財險在行動

  中國人壽財險陜西省分公司也積極開展“線上+線下”服務,推出多渠道報案服務,客戶可通過電話、“國壽準行”、“中國人壽財險空中服務”微信小程式進行事故報案。

  河南多地分支機構也在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居家不斷線,工作不停擺。因疫情隔離在家的人員,根據崗位需要合理調整工作內容,及時安排移動視頻定損、理賠管家對接等工作,確保崗位不空缺、工作不停滯。

扛起防疫護民大旗中國人壽財險在行動

  12月24日,週口中支沈丘縣行銷服務部前往沈丘縣卞路口鄉、白集鎮慰問疫情防控人員,為他們送去了食品、棉襖等物資。

扛起防疫護民大旗中國人壽財險在行動

  防控疫情在前,服務保障在後,面對疫情襲來,中國人壽財險從未後退。

  加強疫情排查,為持續抗疫“儲備糧草”

  就企業而言,在保障消費者權益下,保護好自身安全,亦是打好抗疫戰的要務。

  為此,各地疫情發生以來,中國人壽財險各分公司認真落實集團公司文件精神,迅速反應,立即啟動應急預案、強化系統每日監測報告制度和防疫監督檢查制度。

  以中國人壽財險河南省分公司為例,積極落實“日報告”、“特事特報”制度,根據政府發佈的實時新增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活動軌跡的通報,及時向全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傳達並要求全省系統機構每天對全體員工的防疫情況進行排查。

  實時把握最新、最準確的全省系統內的疫情防控信息。同時,提醒與通報中同時間段、相關地點有相同活動軌跡的員工,要求立即向當地社區和省分公司防控辦報備,並配合做好隔離管控等相關措施。

  1月4日下午14時,中國人壽財險河南省分公司聯繫當地醫院自行對省公司辦公大樓內省、市、養老金公司所有員工、物業保安保潔、餐廳服務人員等進行集中核酸檢測。此外,河南分公司還及時採購和儲備口罩、酒精、消毒用品等相關防疫物資,保障防疫物品充足,應對疫情各項管控。

  這是一場艱巨的仗,需要備好“充足彈藥”。

  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到來。同心同行,齊心抗疫,必將逾越這個疫霾肆虐的寒冬,一起迎來又一個暖陽普照的春天。

  在此,中國人壽財險也要向奮戰在一線的所有工作人員及白衣天使們致敬,願歷經坎坷,山河可無恙,人間皆可安。

責編:馮實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