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與騰訊達成戰略合作 共促亞洲電競發展啟動會暨合作簽約儀式順利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01-20 18:29:47

  國際在線消息:2022年1月20日,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以下簡稱“亞奧理事會”)和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以下簡稱“亞電體聯”)發起了主題為“亞洲競放”的共促亞洲電競發展啟動會暨合作簽約儀式。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總幹事侯賽因,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主席霍啟剛,騰訊集團高級副總裁馬曉軼,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總幹事劉釗,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首席運營官金泰亨,騰訊遊戲副總裁、騰訊電競總經理侯淼等嘉賓線上參加了此次會議。

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與騰訊達成戰略合作 共促亞洲電競發展啟動會暨合作簽約儀式順利舉行_fororder_(待三審)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與騰訊達成戰略合作 共促亞洲電競發展啟動會暨合作簽約儀式順利舉行248

  “亞洲競放”共促亞洲電競發展啟動會暨合作簽約儀式

  在啟動會現場,與會嘉賓圍繞著“亞洲體育和電競未來的發展路徑”“亞洲體育事業建設”等話題展開了充分的交流,並且公佈了亞奧理事會和騰訊、亞電體聯和騰訊電競的戰略合作以及“Road to Asian Games”亞運征途賽事(以下簡稱“亞運征途”賽事)未來的規劃。

  關於共同推動亞洲體育事業發展的前景,亞奧理事會總幹事侯賽因宣佈了亞奧理事會與騰訊達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消息,並希望騰訊的科技與創新能力能助力亞奧理事會及亞電體聯,為亞洲電子體育事業帶來更多可能性。

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與騰訊達成戰略合作 共促亞洲電競發展啟動會暨合作簽約儀式順利舉行_fororder_(待三審)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與騰訊達成戰略合作 共促亞洲電競發展啟動會暨合作簽約儀式順利舉行547

  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總幹事侯賽因

  騰訊集團高級副總裁馬曉軼在感謝亞奧理事會信任的同時提到,騰訊將在接下來的很長一段時間裏持續支持亞奧理事會在亞洲範圍內體育及電子體育的推廣。同時,在即將到來的杭州2022年亞運會中,騰訊將全面支持亞運會電競項目籌備及推進工作,與亞洲夥伴們一起,共同打造具有亞洲特色的電競文化,推動亞洲乃至全球電競事業的繁榮發展。

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與騰訊達成戰略合作 共促亞洲電競發展啟動會暨合作簽約儀式順利舉行_fororder_(待三審)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與騰訊達成戰略合作 共促亞洲電競發展啟動會暨合作簽約儀式順利舉行721

  騰訊集團高級副總裁馬曉軼

  在亞奧理事會和騰訊的戰略合作上,雙方將從傳統體育到電子體育領域展開全面合作;在文化交流與技術人才培養方面,雙方將在亞洲賽事支持、數字體育研究等各個方面通力協作,共同促進亞洲體育事業蓬勃發展,鼓勵全亞洲年輕人參與體育活動,推動亞洲電競行業規範化發展。

  簽約之餘,雙方一起探討交流了電競的正向價值傳遞、亞洲範圍內的電競産業規範化發展等相關議題。

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與騰訊達成戰略合作 共促亞洲電競發展啟動會暨合作簽約儀式順利舉行_fororder_(待三審)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與騰訊達成戰略合作 共促亞洲電競發展啟動會暨合作簽約儀式順利舉行903

  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與騰訊達成戰略合作

  亞電體聯主席霍啟剛回顧了自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以來,亞電體聯與騰訊電競在賽事及技術領域展開的密切合作,並表示這為即將啟動的“亞運征途”(RDAG Tournament)賽事打下了堅實基礎。他強調,“亞運征途”(RDAG Tournament)賽事的重大意義和進步之處在於,它將支持亞洲各國在各個電子體育項目中國家隊的組建,這也是電子體育邁入國家級別綜合賽事的重要一步。未來,亞電體聯將與騰訊電競在洲際賽事、文化和人才領域展開深入合作,共同促進電子體育在亞洲的全面發展。

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與騰訊達成戰略合作 共促亞洲電競發展啟動會暨合作簽約儀式順利舉行_fororder_(待三審)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與騰訊達成戰略合作 共促亞洲電競發展啟動會暨合作簽約儀式順利舉行1160

  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主席霍啟剛

  隨後,亞電體聯首席運營官金泰亨介紹了由亞奧理事會和亞電體聯共同推出的亞洲範圍內的官方電競賽事——“亞運征途”(RDAG Tournament)賽事的具體信息,並宣佈其將與杭州亞運會電競項目展開深入聯動。

  作為首個覆蓋全亞洲國家和地區的官方電子體育賽事,“亞運征途”(RDAG Tournament)賽事將涵蓋2022年杭州亞運會、2026年愛知——名古屋亞運會、2030年多哈亞運會等多個亞運週期,這不僅是亞洲首個與洲際運動會緊密結合的電子體育專項賽事,還是亞洲範圍內賽事體系標準建設的開端,將為亞洲電子體育事業構建出一個輸出、交流、學習的新平臺。

  為了更好地打造“亞運征途”(RDAG Tournament)賽事,亞電體聯總幹事劉釗宣佈亞電體聯與騰訊電競達成戰略合作關係。希望騰訊電競提供過往經驗與技術專項支持,配合“亞運征途”(RDAG Tournament)賽事的落地,並且和亞電體聯共同長線打造具有亞洲特色的電競賽事體系。

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與騰訊達成戰略合作 共促亞洲電競發展啟動會暨合作簽約儀式順利舉行_fororder_(待三審)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與騰訊達成戰略合作 共促亞洲電競發展啟動會暨合作簽約儀式順利舉行1593

  亞電體聯與騰訊電競達成戰略合作

  在儀式的最後,騰訊遊戲副總裁、騰訊電競總經理侯淼感謝了亞奧理事會與亞電體聯的信任,表示騰訊電競將全力協助亞電體聯,積極輸出成熟的賽事組織經驗,致力於選手和相關從業者的人才教育,共同推動亞洲競技體育交流,積極促進不同民族、不同地域的文化交流。

  據悉,首屆“亞運征途”(RDAG Tournament)賽事在2022年正式啟動,來自全亞洲5大區域的代表隊將參加和亞運會正式比賽完全相同的電競賽事項目,將在英雄聯盟、DOTA 2、FIFA Online 4、爐石傳説、王者榮耀亞運版本、夢三國2、和平精英亞運版本、街頭霸王V這8個項目以及AESF與中移動咪咕合作的兩個展示項目(一個是科技體育項目,一個是虛擬體育項目)中,展開激烈角逐,並由此産生各項目的電子體育亞洲官方排名。

  可以預見,集結了亞洲各國選手代表、頭部頂尖賽事IP、國家對壘同臺競技的“亞運征途”(RDAG Tournament)賽事,展現亞洲最高電子體育水準,覆蓋亞洲各國超5億用戶,坐擁千億級高價值流量加持,將成為亞洲最具影響力的綜合性電子體育賽事品牌之一。後續,騰訊方將參與“亞運征途”(RDAG Tournament)賽事共建,為賽事提供技術、運營、版權合作等相關支持。

  此次亞奧理事會與騰訊、亞電體聯與騰訊電競的戰略合作,構成亞洲電子體育乃至傳統體育發展的新起點。未來,依託于與會方在傳統體育、電子體育領域的經驗及方法論,借助“亞運征途”(RDAG Tournament)賽事新平臺,各個國家及地區將在文化、技術、人才等維度展開全方位交流,助推亞洲傳統體育和電子體育事業走向更繁榮的未來。(圖/文 陳東)

責編:馮實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