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進取 騰飛啟航—中國直播傳媒産業高峰論壇在京成功舉辦
來源:中國搜索  |  2022-03-07 15:25:27

  在中國傳統節日二月二即將到來之際,3月2日下午,由中聚直播傳媒産業集團發起並主辦的《中國直播傳媒産業高峰論壇》在北京行宮國際酒店成功舉辦。

突破進取,騰飛啟航—中國直播傳媒産業高峰論壇在京成功舉辦

  相關數據表明,目前國內直播用戶已破6億,抖音和快手等直播平臺的業務即將突破2萬億。什麼樣的企業,什麼樣的集團才能夠成為當今直播時代的領航人,直播又在社會發展中承擔著怎樣的責任,未來,誰更會玩直播誰就是新的生産力,但直播所帶來的影響卻值得所有肩負社會責任的企業所重視,本次論壇也著重提出了這一點。

  中國傳媒大學教授曹三省提出:“直播具有非常深遠而廣闊的創新空間,當前時代直播與智慧農業結合的趨勢日漸深刻,直播的形態或有可能從視頻等媒介轉向為腦機協作,心與靈魂的直接對話。中國已經迎來了全民帶貨的直播熱潮,在這看似蓬勃發展的態勢下,直播行業不均衡的特質也應該被予以重視,直播應該提供正確價值導向,如投身精準扶貧、鄉村振興等,在流量加持下,直播應特別注重當前國情重點,注重解決國民問題,助力社會向前發展。”

突破進取,騰飛啟航—中國直播傳媒産業高峰論壇在京成功舉辦

  中聚直播傳媒産業集團創始人、董事長曲銳博指出:隨著新經濟時代的來臨,社會直播環境發生了極大的變化,開闢直播業務已成為各行各業佔據市場風口的重要舉措,當下全國幾乎所有生産廠家,商家,國家各個媒體機構都進入了直播産業賽道,同時,隨著直播市場經濟的發展不斷深入,各行各業面臨著更加激烈的競爭和挑戰,企業的競爭已不僅僅是産品品質、服務、信息的競爭,實施直播業務拓展戰略已是當今社會經濟發展必然的選擇。中聚集團決心在2022年全力開展鄉村振興—直播助農戰略,為地方培養鄉村振興地方品牌主播,推廣地方鄉村振興産品進入直播産業賽道,傳遞互聯網精準直播行銷價值,聚焦行業風口,以直播的專業性,場景性以及功能性滿足不同時段,不同場合下的鄉土産品行銷需求,實現銷售破冰,推進共同富裕。

突破進取,騰飛啟航—中國直播傳媒産業高峰論壇在京成功舉辦

  中聚直播傳媒産業集團聯合創始人、總裁高峰表示,中聚直播傳媒産業集團自成立以來,始終圍繞如何打造以百萬主播為載體,為品牌做系統傳播和直播解決方案開展各項經營活動。2022年中聚直播傳媒産業集團會將在全國各地召開峰會,推廣“第九代廣告平臺”商業模式,賦能品牌創新,全力推進人才發展戰略,吸納優秀畢業生人才,抓住年輕力量,深入鄉鎮農村,將直播將與更多行業進行結合,如‘直播+教育’、‘直播+電商’等形式,以中聚為發起者,與各行各業共同合作打造第九代廣告平臺,打通直播與産業連結的端口,通過直播引流、變現、放大産品和企業形象,讓國內直播産業迸發強大活力。

突破進取,騰飛啟航—中國直播傳媒産業高峰論壇在京成功舉辦

  中聚直播傳媒産業集團聯合創始人、廣告集團董事長陸露在論壇上提出:中聚直播傳媒産業集團可以賦能所有廣告體系客戶,為廣告公司服務的客戶提供直播傳媒解決方案,提供全國直播電商體系,落地全國數百個直播基地,産生龐大的銷售基數。

  中聚控股集團董事長富有表示,會引導中聚控股集團現有3萬主播,再快速聯動同行簽約第一期20萬到30萬左右主播、數十家直播基地全部納入直播傳媒體系,同時聯動各類最優質的服務商給的品牌客戶提供最專業最完善的企業服務。

  與會嘉賓分別根據當前市場需求現狀與直播行業盈利模式的必然關聯,以及內容輸出與産品産業鏈的功能性關聯做了鞭辟入裏的剖析與探討,集中對當前最為關注的用戶粘性問題進行了深入剖析。

突破進取,騰飛啟航—中國直播傳媒産業高峰論壇在京成功舉辦

  與會嘉賓提出,直播傳媒是文字、圖片、視頻和傳媒的深度融合,每一個有故事的人和行業都值得記錄,強調直播是傳媒和載體的一部分,內容行銷是未來,文字和直播可以相互賦能,深度結合品牌內容和品牌運營去影響購買方的決策是直播傳媒的發展趨勢。

突破進取,騰飛啟航—中國直播傳媒産業高峰論壇在京成功舉辦

  論壇認為,流量推薦的頂端依舊在主流媒體,在品牌,在公信力和影響力;直播傳媒平臺除了帶商業盈利之外更有公域流量的精準導入與轉向,健康規範持續是直播傳媒的主流。

突破進取,騰飛啟航—中國直播傳媒産業高峰論壇在京成功舉辦

  出席本次論壇的與會嘉賓有:中國傳媒大學媒體融合與傳播國家重點實驗室副主任曹三省;中國互聯網IT峰會秘書長趙貴庭;中聚直播傳媒産業集團創始人兼董事長曲銳博;中聚直播傳媒産業集團總裁高峰;北京三板匯投資集團董事長李浩;北京緣聚時尚綠化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牛莉;北京開拓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産業運營總經理丁其元;中國中聞律師事務所CEO戴偉;北京市安博律師事務所高級合夥人鄭曄;北京校企聯合教育科技研究院院長宋長賢等媒體界、企業界、法律界、文化界、投資界及各行業專家和代表。

  此次高峰論壇成果對直播經濟整體品牌的提升與品質服務的規範做出了建設性的梳理與細化,論壇成果斐然。目前,在客觀條件以及市場選擇上,直播事業只會日漸成為新風潮。自播、投流、供應鏈的有效聯動將助力直播傳媒産業化運營步入新的里程碑,2022年將是直播傳媒産業高效發展展示整體行業風采的一年。

責編:馮實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