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管控也應升級服務
來源:經濟日報  |  2022-03-17 09:12:30

  近一段時間,銀行陸續發佈通知,調整客戶信用卡持卡數量上限,並加強信用卡消費的管控。

  近年來,隨著人均持卡量水準不斷提升,信用卡增量市場份額已經在縮小,競爭日趨激烈,差異化、精耕細作將成為行業競爭的新方向。尤其是,信用卡不良率也出現了抬頭趨勢,由此帶來的風險值得警惕。

  信用卡本應該給人們帶來便利,可在信用卡頻遭盜刷、取自己的錢要交手續費、部分款遲還要全額收息等現象的背後,人們是否應該深思,怎樣利用信用卡,才能更好地服務於我們的生活。在網友不斷曝光“被自動分期”“高額年費”“天價挂失費”等霸王條款的時候,是否也應該整改,及早廢除這些霸王條款,莫讓霸王條款透支信用卡的善意。

  可見,信用卡管控升級,更須銀行服務提質。對於銀行來講,優質的金融服務已成為體現銀行競爭力的一個重要手段,而優質服務不僅僅是工作人員的言行與態度,更應該是業務規定的公正和透明。

  具體到信用卡,規避風險應成為銀行一項強制義務。這就要求,銀行應進一步規範信用卡申領、使用、登出等程式,強化信用卡賬戶管理,完善信用卡業務風險管控,維護用戶的消費安全。特別是,銀行應及早廢除溢繳款、全額計息等規定,莫讓霸王條款透支信用卡的善意,應真正從客戶利益角度出發,讓老百姓享受幸福的金融生活。(張連洲)

責編:馮實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