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舉辦

2022-11-21 08:42:51 | 來源:人民日報 | 責編:田蜜

  原標題:融合創新 數字賦能 2022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舉辦

  2022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11月16日至18日在石家莊舉辦。為期3天的本屆博覽會採取線上方式舉辦,緊扣“融合創新 數字賦能”主題,包括開幕式暨主題峰會、30場平行論壇、4場大賽、3場産業對接及創新成果發佈等活動。各界人士齊聚“雲端”,聚焦高端化、國際化、專業化、産業化四大方向,探討全球數字經濟發展新動向、新趨勢,共話數字未來。

  博覽會聚焦信息智慧、工業互聯網、5G、數字商務、數字文化、數字體育、數字鄉村等重點領域,舉辦“5G+工業互聯網”“數字化轉型發展”“大數據與人工智能應用”“網絡和數據安全産業發展”等30場平行論壇,發佈《2022中國數字經濟發展研究報告》《數字經濟與鄉村振興發展研究報告(2022)》等15項研究報告。

  圍繞項目合作和成果轉化,博覽會舉辦中國優秀互聯網企業、高校、冀深無人機産業發展等多場對接活動,19所高校發佈科研成果321項。以産業需求為導向,博覽會期間,還舉辦了中國大數據大賽、“創芯中國”積體電路創新挑戰賽、隱私保護計算大賽、首屆中國智慧網聯汽車數據與隱私安全技能大賽等4場國家級專業大賽。同時,博覽會面向全球徵集新技術、新産品、新模式、新場景、新成果210項,經專家初審、復審,最終推選出中軟國際內容協作平臺等50項創新成果,其中國內首發34項。

  本次博覽會期間,總計有重大簽約項目247個、總投資2462.7億元,相比上屆數量增加41個、總投資增加950億元。(記者 張騰揚)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