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煙臺牟平區打造生物醫藥科技型園區

2022-11-28 09:17:15 | 來源:人民日報 | 責編:田蜜

  今年以來,山東省煙臺市牟平區緊緊依靠科技創新,著力打造以生物醫藥産業為龍頭、以藍色經濟為主導的專業化科技型園區。

  據介紹,牟平區堅持人才是第一資源,採取專業型幹部“帶編入企”培養模式,定向招錄11名專業幹部,引進高層次人才240名,助力生物醫藥産業發展。與此同時,大力推進總投資120億元的藍色藥谷生命島、超級工廠等一批項目,加速構建垂直産業生態體系;構建“一堆(同位素反應堆)一器(醫用迴旋加速器)一所(中國醫學科學院藥物研究所)”支撐體系,加快形成完備的醫用同位素健康産業生態圈。此外,該區引進了幹細胞藥物細胞製備與CDMO(定制、研發與生産)線,建設存儲能力達2000萬人份的國家級生物樣本庫,力爭早日建成國家人類遺傳資源藍色藥谷創新中心。(張濟凡)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