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行業碳達峰實施方案》印發

2022-11-29 08:55:28 |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 責編:田蜜

  工信部、國家發改委等四部門近日聯合印發《建材行業碳達峰實施方案》提出,“十四五”時期,建材産業結構調整取得明顯進展,水泥、玻璃、陶瓷等重點産品單位能耗、碳排放強度不斷下降,水泥熟料單位産品綜合能耗水準降低3%以上。“十五五”時期,基本建立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的産業體系。

  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建材行業轉型升級成效顯著,綜合實力和競爭力穩步提升,綠色發展取得新進展,重點行業、骨幹企業的單位能耗、污染物排放強度均已達到世界先進水準。由於産業規模大、窯爐工藝特點等原因,建材行業也是工業能源消耗和碳排放的重點領域,是我國碳減排任務最重的行業之一。建材行業實現碳達峰,對工業乃至全社會如期實現碳達峰目標十分重要。(記者 韓鑫)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