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氪WISE2022新經濟之王大會開幕

2022-12-01 11:17:2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11月29日,第十屆36氪WISE2022 新經濟之王大會盛大開幕。

36氪WISE2022新經濟之王大會盛大開幕_fororder_image001

WISE2022大會現場

  36氪CEO馮大剛在開幕致辭中表示,今年是WISE大會舉辦的第10年。既然我們自己選擇了做創業者,那麼無論高潮低谷、無論順境逆境,拼搏奮進、找尋希望都是我們唯一、永遠的選擇。對於任何一家企業來説,躺平從來不是一個選擇,因為樂觀、奮鬥和創新都有巨大的價值。因此我們仍然選擇“Long China Long Innovation(守望中國,保持創新)”作為今年WISE大會的主題。

  馮大剛説,“如果説Long China(看多中國)是我們選擇相信的方向,那麼Long Innovation(保持創新)就是我們解決問題的方法。我們根據這一年的前沿觀察,挑選出了我們認為未來最具創新希望的8大賽道:包括新能源、SmartEV、XR與元宇宙、機器人等等。這兩天大會的討論重點將聚焦在如何做出真正的技術創新,如何讓中國的新經濟‘硬’起來。”

36氪WISE2022新經濟之王大會盛大開幕_fororder_image002

36氪CEO馮大剛開場致辭

  重磅大咖演講 高能觀點碰撞

  今年WISE大會36氪,邀請到經緯創投創始管理合夥人張穎,萬科集團創始人、深石集團創始人王石,京東集團CEO徐雷,滴灌通聯合創始人兼主席、香港交易所前行政總裁李小加等來自新經濟各個領域的近百位知名專家、學者、企業家、投資人等參加大會。他們圍繞新經濟的創新變革進行深度交流,通過對各個行業的觀點碰撞和趨勢洞察,共同探索中國新經濟的發展之路。

  經緯創投創始管理合夥人張穎,分享了在硬科技與産業投資時代,如何思考與佈局,解答了對當前新經濟的看法,對未來中國市場投資機會的認識,以及對“Long China Long Innovation”的理解等問題。他指出,對創業者和投資機構來説,變化每年都在發生,是很正常的事情,關鍵在於要在諸多的變化過程中,找到適合自己的機會,然後聚焦並落實執行。“創新是中國創業者群體的一個特色,當下以硬科技、先進製造、國産替代等創新為代表的創業者們正在通過不斷的學習、實踐和迭代,把模式創新、産品創新、突破性的創新技術做得更進一步。”

36氪WISE2022新經濟之王大會盛大開幕_fororder_image003

經緯創投創始管理合夥人張穎

  中國宏觀經濟研究院副院長宋葛龍,以《強化企業科技創新主體地位,開闢發展新領域新賽道》為題,介紹了如何“開闢發展新領域新賽道,形成新動能新優勢”。他表示,富有競爭力的企業是高品質發展的微觀基礎,高品質發展必須把培育有核心競爭力的優秀企業,作為各類經濟政策的重要出發點,真正打牢高標準市場體系的微觀基礎。

36氪WISE2022新經濟之王大會盛大開幕_fororder_image005

中國宏觀經濟研究院副院長宋葛龍

  萬科集團創始人、深石集團創始人王石發表了“以大運河為語言,構築全球綠色發展對話”的主題演講,圍繞其近年來推廣中國大運河文化過程中的經驗和體會,分享了在綠色雙碳背景下對創新的獨到理解。

36氪WISE2022新經濟之王大會盛大開幕_fororder_image006

萬科集團創始人、深石集團創始人王石

  京東集團CEO徐雷在“打造實體經濟增量場”的主題演講中表示,守望中國,保持創新,不僅高度契合時代精神,也充分反映了廣大新經濟領域企業的心聲,通過創新驅動實體經濟品質、效率、動力三大變革,是新經濟企業未來要面對的課題。

36氪WISE2022新經濟之王大會盛大開幕_fororder_image007

京東集團CEO徐雷

  滴灌通聯合創始人兼主席、香港交易所前行政總裁李小加帶來題為《用金融創新重塑中國小微經濟投資模式》的演講分享,並表示,中國數字化的高度普及和深入,讓金融可以真切地服務小微,可以滲入到實體經濟的深土之中,毛細血管的末梢之中。

36氪WISE2022新經濟之王大會盛大開幕_fororder_image008

滴灌通聯合創始人兼主席、香港交易所前行政總裁李小加

  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長、中國民營經濟研究會副會長管清友帶來題為《重新校準市場的坐標》的演講分享。他指出,不同的國家都要在這一場百年變局當中重新校準自己的歷史坐標,同樣,投資者也應該去校準市場的坐標。

36氪WISE2022新經濟之王大會盛大開幕_fororder_image009

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長、中國民營經濟研究會副會長管清友

       百度集團資深副總裁、百度移動生態事業群組(MEG)總經理何俊傑發表題為《創新驅動增長》主旨演講。他表示,創新既要攀珠峰,也要接地氣,還要打持久戰。這個過程,處處需要摸著“反饋”過河。

36氪WISE2022新經濟之王大會盛大開幕_fororder_image010

百度集團資深副總裁、百度移動生態事業群組(MEG)總經理何俊傑

  科大訊飛聯合創始人、未來智慧董事長胡鬱,零跑汽車創始人董事長朱江明,榮耀終端有限公司CMO郭銳,釘釘副總裁、釘釘智慧硬體生態負責人林鋒,也結合所處行業特徵分享了對於新經濟發展的看法。

36氪WISE2022新經濟之王大會盛大開幕_fororder_image011

零跑汽車創始人董事長朱江明

  三大熱門賽道 展開深度討論

  11月29日下午,36氪聚焦新能源、SmartEV、新消費三大熱門賽道,分別舉行了主題演講和圓桌論壇。紅杉中國投資合夥人、中國能源研究會常務理事李俊峰,愛德曼氫能源裝備有限公司副總裁徐真,高通全球副總裁侯明娟,分眾傳媒創始人、董事長江南春等知名投資人、企業家,圍繞各自的重點關注領域,分享經驗、觀點,以及對行業未來的前瞻思考。得益於新的消費場景帶來的新增量,新能源、SmartEV、新消費等領域進入新一輪增長週期。李俊峰從新能源投資潛力、能源替代的難點和痛點、能源投資規模等多個維度,分析了新能源的投資機會與投資邊界。

36氪WISE2022新經濟之王大會盛大開幕_fororder_image012

  紅杉中國投資合夥人、中國能源研究會常務理事李俊峰侯明娟和江南春則分別圍繞SmartEV和新消費,進行了以“多元創新賦能智慧汽車新機遇”和“在不確定的市場,找到確定性的增長”為主題的演講,結合自身關注領域,分享對行業趨勢的思考與判斷。

36氪WISE2022新經濟之王大會盛大開幕_fororder_image013

江南春 分眾傳媒創始人、董事長

  圓桌論壇環節,特來電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李劍波、峰尚資本合夥人杜宗霖、華鐵傳媒集團高級副總裁李勤等,以“新能源領跑綠色工業革命”“對抗黑天鵝,守住汽車産業的生命線”“新消費品牌如何穿越週期”為主題,深入探討了新能源、SmartEV、新消費等領域的未來發展,並就未來可能面對的機遇和挑戰,闡述了各自的觀點和關切,為新經濟企業變革創新提供新的思路。

36氪WISE2022新經濟之王大會盛大開幕_fororder_image014

  新消費圓桌論壇年度名冊發佈 致敬新經濟之王

  作為本次大會的一大亮點,36氪重磅推出“WISE2022 新經濟之王年度人物”、“WISE2022 新經濟之王年度企業”、“WISE2022 新經濟之王年度焦點産品”三大年度名冊,鎖定2022年度最值得關注的人物、企業和産品,為觀察了解新經濟行業發展和企業生態提供參考。

  11月29日發佈的“WISE2022 新經濟之王年度人物”聚焦于“對我們精神和物質生活産生深刻影響,改變並顛覆我們的生活方式,且對新經濟發展有著重要貢獻”的人物群體,“看見那些極具引領力的、前瞻性的、溫度感的人”,以此致敬新經濟的探路者們。

  同樣于11月29日發佈的“WISE2022 新經濟之王年度企業”聚焦于2022年為經濟增長提供創新動能的企業,覆蓋前沿科技、企業服務、消費生活、汽車出行、跨境服務、大健康、綠色能源、晶片半導體、先進製造、文化與內容等十大細分領域。基於産品創新力、經營健康度、渠道&行業地位、成長潛力&資本表現等綜合維度,並結合專業評審團意見進行評選,綜合展現了企業在技術、産品以及模式等方面所做出的諸多創新探索方向、思路和成效。

  據悉,“WISE2022 新經濟之王年度焦點産品”將於11月30日發佈。

36氪WISE2022新經濟之王大會盛大開幕_fororder_image015

WISE2022 新經濟之王年度人物

  當日,WISE2022同期三個分會場,解碼變革·中國數字化創新高峰論壇、臨界點·未來能源創投新風向大會、企服展評節暨數字增長大會等專場論壇,圍繞新經濟各細分賽道進行更細緻深入的討論。

  據悉,WISE(Where Innovation & Startups Emerge)自2013年首屆,如今迎來了十週年。WISE大會匯聚眾人智慧,連結多方資源,共同探索行業發展的機遇與路徑,通過多元深入的對話交流和觀點碰撞,為企業的變革創新提供思路,為新經濟領域注入新動能。(圖:36氪)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