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開展50億元票據互換操作

2022-12-01 09:04:37 | 來源:人民日報 | 責編:田蜜

  原標題:為增強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 央行開展50億元票據互換操作

  為提高銀行永續債的市場流動性,支持銀行發行永續債補充資本,增強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中國人民銀行于11月30日開展了央行票據互換(CBS)操作,操作量50億元,期限3個月,費率0.10%。

  本次操作面向公開市場業務一級交易商公開招標,中標機構包括國有大型商業銀行、股份制銀行、城商行、農商行、證券公司等各類金融機構。換入債券既有國有大型商業銀行和股份制銀行發行的永續債,也有城商行發行的永續債,體現了對中小銀行發行永續債補充資本的支持。

  中國人民銀行表示,將綜合考慮市場狀況和合理需求,採用市場化方式穩慎開展CBS操作。(記者 吳秋余)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