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為48%

2022-12-01 09:15:00 | 來源:人民日報 | 責編:田蜜

  原標題:11月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為48% 部分民生相關細分行業保持穩中有升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發佈,11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48%,較上月下降1.2個百分點。結合當前國內形勢來看,部分行業仍有較好表現,部分民生相關細分行業保持穩中有升,高技術製造業和消費品製造業出口需求也止跌回穩。

  調查顯示,疫情對經濟的影響覆蓋整個産業鏈供應鏈,産業鏈上中下游各個環節運行均有所放緩。11月,基礎原材料行業PMI為46.9%,較上月下降1.9個百分點,生産指數和新訂單指數都較上月下降超過2個百分點。高技術製造業PMI為49.3%,較上月小幅下降0.1個百分點,發展態勢穩中趨緩。消費品製造業PMI為48.8%,較上月下降0.7個百分點。

  調查顯示,儘管疫情持續,但各級政府始終積極實施生活服務業紓困政策,充分保障民生所需供給穩定,部分民生相關製造業細分行業保持穩中有升,如農副食品加工業、醫藥製造業,11月這兩個細分行業PMI較上月有所上升。電子産品等相關消費品的出口止跌回穩。高技術製造業和消費品製造業的新出口訂單指數均較上月有所上升。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的專家建議,要紮實穩住經濟大盤,需要進一步統籌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一方面,更精準更有效地防控住疫情,削弱疫情對經濟恢復的擾動。另一方面,要繼續貫徹落實穩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和接續政策,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記者 杜海濤)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