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農業科技創新園開建

2022-12-02 09:59:05 | 來源:科技日報 | 責編:田蜜

  12月1日,記者從山東省農業科學院獲悉,旨在打造山東農業對外展示新窗口的山東農業科技創新園(以下簡稱科創園)已于近日開建。該園區將聚焦農業現代化發展面臨的關鍵問題,提供相應解決方案,同時具備科技創新、成果展示和科普培訓三大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與傳統園區以政府財政支持或者科研單位自籌資金不同,該園區主要以中國銀行山東省分行資金為主進行投資建設。這將成為中國銀行山東省分行與山東省農科院合作打造的首個省級金融機構支持農業科技創新示範工程。這種做法為科研院所建設科創園區提供了新思路。

  據了解,科創園分為四個區域,其中科技創新功能區秉持“多學科、多角度、全方位”的理念,建設人工氣候室、人工光植物工廠等科研設施,同時佈局虛擬研究中心等協同創新實驗室,開展跨界合作、交叉融合等科研創新工作;成果展示功能區充分發揮科技引領和示範帶動作用,集中展示國際農業頂尖成果、全國農業科技先進成果、山東農業科技高水準成果和山東省農科院最具特色成果;科學普及功能區將科普同科研融合起來,廣泛普及農業科學知識。另外,科創園建成後還可作為農業科技成果會展交易、職業農民培訓的場地。

  “當前,農業科技支撐引領鄉村全面振興和農業農村現代化的作用越發凸顯,雙方將以此次合作為契機,合作共贏,共謀發展,在更高層次、更廣領域開展戰略合作。”中國銀行山東省分行副行長王魏表示,進入新時代,中國銀行深入踐行“金融報國”理念,堅決貫徹落實國家鄉村振興、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等戰略部署,充分發揮“一體兩翼”特色優勢,持續加大對“三農”工作的金融支持,不斷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促進現代農業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

  山東省農科院相關負責人透露,該園區定位為打造山東現代農業科技協同創新高地、國際先進農業科技交流合作平臺、農業科技創新創業創造的“山東名片”。(記者 王延斌 通訊員 李才林)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