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休閒農業年總收入將突破400億元 預計今年接待遊客超過1.2億人次
來源:廣西日報  |  2020-11-12 08:53:59

  原標題:我區休閒農業年總收入將突破400億元

  預計今年接待遊客超過1.2億人次

  本報桂林訊 (記者/王艷群)記者從11月11日在桂林召開的全區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大會獲悉,我區休閒農業産業發展強勁,預計今年全區休閒農業接待遊客超過1.2億人次,年總收入有望突破400億元。

  “十三五”以來,我區統籌規劃,整合資源,把農業示範區建設、美麗鄉村建設和鄉村有效治理相結合,創建農旅融合、鄉村振興協同發展田園綜合體,發展更高層次的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今年,全區新創建南寧市上林縣清水河魚王生態農莊特色農業觀光園、桂林市陽朔縣遇龍河山水休閒農業示範點等自治區級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示範點50個,新創建南寧市青秀區南陽鎮施厚村、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縣融水鎮新國村等中國美麗休閒鄉村10個(名單附後)。年內可創建國家級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縣14個,中國美麗休閒鄉村41個,自治區級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點263個,星級鄉村旅遊區(農家樂)1600多家。休閒農業從業人員超過60萬人,帶動農戶數超過50萬戶。

  近年來,全區各市縣都策劃舉辦了一系列各具特色的鄉村旅遊節、美食節、採摘節、民俗文化節等鄉風民俗和節會活動,形成了以大新縣明仕田園、龍勝龍脊梯田和農業示範區觀光旅遊為代表的田園農業旅遊模式,以柳州三江程陽侗族八寨、百色田陽田州布洛陀民俗為代表的民俗風情旅遊模式,以昭平縣黃姚古鎮、陽朔興坪古鎮為代表的傳統村落旅遊模式,以全州大碧頭田園綜合體為代表的休閒度假旅遊模式,以灌陽縣神農稻博園及一些農業科技園區為代表的科普教育旅遊模式,以全區各地的森林公園、濕地公園、自然保護區旅遊為代表的回歸自然旅遊模式,而以城郊吃、住、娛樂旅遊活動的農家樂旅遊模式,在全區各市縣城郊都比較普遍。

編輯:唐志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