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新增一批國際生態學校
來源:廣西日報  |  2021-02-01 09:07:34

  本報南寧訊 (記者/余鋒 通訊員/譚燕寧)近日,全國第十批國際生態學校項目綠旗榮譽申報評審工作落下帷幕,廣西20所學校榜上有名,佔全國2020年獲綠旗榮譽的2/9。

  國際生態學校項目始於1994年,由國際環境教育基金會發起,現有67個國家參與,既是世界上最大的環境教育項目,也是地方中小學及幼兒園自願參與的校園生態環境管理和可持續發展教育項目,旨在通過學校與實踐相結合,提升學生自主發現校園及周邊環境問題、解決環境問題的能力。自2009年開始,該項目由生態環境部宣傳教育中心承辦中國地區項目。

  2020年,全國有100多所中小學、幼兒園申報國際生態學校項目,90所(含復評26所)被授予“第十批國際生態學校項目綠旗榮譽”。其中,廣西有30所單位申報國際生態學校,20所(含復評3所)獲評。

  據悉,項目開展以來,我區先後有55所學校獲此榮譽。其中,桂林市共有37所國際生態學校,是我區獲得該項榮譽最多的市;梧州市、百色市、玉林市、賀州市于2020年實現國際生態學校綠旗榮譽零的突破。

編輯:唐穎倩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