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加快不動産登記數據共享步伐
來源:廣西日報  |  2022-03-23 10:05:38

  日前,自治區自然資源廳下發通知,要求各級自然資源部門持續夯實不動産登記數據基礎,建立健全數據品質管理工作機制,完善精準查詢全流程工作機制,進一步推動我區不動産登記數據品質和共享應用能力提升,確保到2022年底,全區所有市縣完成對已入庫數據的核實、完善並匯交至自然資源部。

  通知要求,各地要按照“權屬清晰、數據準確、屬性完整、匯交全面”的原則,有序推進城市規劃區範圍內土地、房屋(包括商品房和自建房等)歷史存量數據整合,加快推進林權、農經權等已移交數據的存量數據整合,持續消化歷史存量數據,逐步實現“整合全部覆蓋、品質穩步提升、匯交實時全面”的目標。各地要按時完成現有數據規範完善和補充匯交。有條件的地方同步做好未入庫歷史數據的清理、補充和匯交。

  通知強調,各市縣要梳理歷史存量數據存在的問題,分析新增數據品質不高的原因,推動建立健全事前規範權籍調查和不動産登記測繪,事中強化權籍數據質檢入庫、審核登簿以及事後抽查核驗、數據更新維護的全流程登記品質管理長效機制,切實提高不動産數據品質。

  自治區自然資源廳要求,各市縣要完善自動上傳、手動推送、不動産信息查核和痕跡管理等精準查詢全流程工作機制,實現國家、自治區、市、縣四級數據上下一致,實時共享和更新。要提高信息的精準度和查詢效能,確保查詢結果7天內反饋,最長不得超過15天。(廣西日報 記者/唐廣生 通訊員/李欣松)

編輯:楊永娟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